为什么要移民西班牙?(图)

发表:2013-10-01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国度,世界第三旅游大国,世界第七大经济体,这么多褒义词,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垂涎欲滴。

西班牙,这个听起来熟悉,却又有点陌生的国家,一直不知道该把他归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在北京奥运会后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重视,不是因为萨马兰奇,也不是因为斗牛士的足球天下第一,而是因为西班牙深陷经济危机。

高达50%的青年失业率,房地产泡沫的破灭,让一个昔日的日不落帝国,成为了游走在破产边缘的国家。这或许是出现在中国媒体上提及西班牙最多的符号——穷。

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国度,世界第三旅游大国,世界第七大经济体,这么多褒义词,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垂涎欲滴,按捺不住,好像当时的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等待着的是取之不尽的黄金白银。

西班牙,是真金白银,还是白日梦?让我们来细细讲解一下。

为什么要移民西班牙?

西班牙是世界十大移民国家,根据联合国[微博]2013年的调查,西班牙时至今日共有650万移民居住在西班牙境内,约占西班牙总人口的14%,而且其中600万是1990年以后的移民。这在全世界来看,是排在美国2300万和阿联酋700万之后,位于世界第三位。

让我们来看看中国人民最关心的三座大山——教育、医疗和住房,对于深陷经济危机的西班牙人民来说是什么样的待遇。

首先说说教育,身为传统的资本主义国家,教育体制与大多数欧盟国家类似,16岁以前强制接受教育,第一外语为英语。

全西班牙共计有29167所中小学,而且每1000个西班牙小学生中就有90人为外籍学生,此外西班牙还有50所公立大学和29所私立大学,此外更有享誉世界的三大商学院(IE,IESE,ESADE)。虽然没有世界非常著名的大学,学术性相对于英语类国家的学校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在文学,建筑,绘画方面,西班牙的大学却非常优秀,像毕加索、达利、高迪、塞万提斯都是享誉世界的艺术家,更有6位西班牙人获得过诺贝尔奖文学奖。

此外西班牙中小学教育全部免费,16岁以后可以自由选择课程进行深造,类似于中国的高等技术学校,不过他们不必经历高考。这段时间的教育全面与就业接轨。而且从2013年起,西班牙大学接受了“博洛尼亚”改革,统一采用欧洲高等教育标准模式,本科四年,硕士一至两年,博士四年,学历和学位在世界范围内承认。

没有高昂的赞助费,不需要户口,更不需要交千奇百怪的占位费,占坑费,没有天价的学区房,不需要满足种种条件,就可以享受国际幼儿园的待遇,这或许是大多数中国人民一辈子梦寐以求的东西。

说完教育,再看看西班牙医疗制度,如果西班牙的教育制度还可以让我们挑出毛病,那么西班牙的医疗体制在欧洲乃至世界实属一流。在西班牙无论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都有着非常高的水准,西班牙每个区份,乃至街道办,都会有一个医疗中心,并且给每个在西班牙居住的人配备医生,并且全部免费,满足了绝大多数民众看病就医的问题。

并且,医院和药房分开,医院享受全额政府拨款,不会有医生为了赚钱而多开药,找关系、上手术前收红包的现象。每个医院都配备翻译,让移民不会因为语言问题而在就医时遇到困难。

最后说说房子,这是中国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比起帝都、魔都动辄千万的房子,西班牙的房价可算是真正小城市的水平,在西班牙房价最贵的城市毕尔巴鄂不过2万人民币,在马德里、巴塞罗那,房屋均价不过1万出头,而且永久产权,你要是不说拆,政府连刷漆都要经过你同意,这种待遇,你心动了么?

而且,经济危机五年,西班牙房价和之前相比已经跌去70%,据西班牙活力中国网介绍,随着买房移民的政策初步颁布,西班牙房产将会越来越具有投资价值。超过300天的日照、地中海的气候,在海边购置一套别墅,吹着海风,品味着西班牙美食,花了不到帝都一半的价钱,这种好事,你去哪里找?

如何移民西班牙?

说了半天西班牙的好,如何才能迅速拿起行李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安居西班牙呢?在这里我们要明白,欧洲可不是传统的移民国家,免费的医疗、教育和社会保障制度,可不是那么容易就享受的到。这里所说的移民西班牙,是以合法的方式生活在西班牙,出入自由、没有限制,但是不更换国籍。

除了雇佣方式,对于非欧盟居民的中国公民来说,我们可以申请工作签证,然后到达西班牙后更换居留,这样子就可以熬年头、熬时间,变成永久的居留权,然后就算是“移民”了。

那么条件是什么呢?非常简单,只要有一个合法的、不欠税的、盈利的西班牙公司给您开立一个合同、办理工作签证,然后你就可以顺利飞往西班牙了。这里的工作签证,就是传统移民国家所说的绿卡,只是这个绿卡需要在一定的时间内满足限定条件,最重要的是不要失业、不要欠税、不要拖欠社会保险,满足这样的条件连续五年,你就可以高枕无忧,享受西班牙的阳光美食了。

再来说说现在热炒的购买不动产或购买国债的移民方式。在西班牙购买不动产超过一定的金额,就可以在西班牙申请“投资移民签证”。其实这里的投资移民签证就是之前“度假签证”的一种延伸,每次签证的有效期为一年,没有出入境限制,然后在到期前进行新一年的更换,如果继续更换成两年的签证,那么就会对居住时间和出入境次数有所限制,也就是常常提到的“移民监”。

由于西班牙现在深受房地产泡沫的影响,银行拥有大量抵债房产,所以在原有的度假居留加上房地产生意,可以看成是西班牙自救的一种表现。虽然一直有传闻称,国会仍在审核阶段,但是平时作风散漫的西班牙政府到底多会才能通过这个既有面子、又能提高收入的法案,到现在来说,还是未知数。不过把买房当做投资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单单只想着移民和绿卡,这倒是正确的态度。

除了上述几种为人熟知的移民方式,创业移民也是各国政府都推崇的方式。因为这解决了让西班牙政府头疼的大问题,增加了就业、吸引了外资,对中国人来说,把生意做到了海外,成功打入欧盟,享受全球化红利,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了,不是摆个地摊、摊个煎饼就叫创业了,创业是需要满足一些条件的。创业项目必须得到西班牙主管创业部门的同意,原则是赚钱、解决就业或者高科技产业,当然,你在西班牙境内不可以有犯罪记录,必须是某国合法公民。

创业条件中甚至没有资金的最低限额,各位中国的创业青年们,如果没有关系、没有资金,又想感受下资本主义的创业环境,不妨考虑下这个方式。

还有一种移民方式是度假居留,只要月收入是西班牙最低收入的400%(约为人民币2万元),就可以申请这种非工作居留了,只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拿到有效期一年的居留,自由进出西班牙和欧洲全境了。

最后一种,也是最简单的方式,如果你是单身大龄优质青年,碰巧偶遇一个西班牙女郎,她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很感兴趣,而且和你年龄相仿,那么还等什么,迅速拿下西班牙妹子,这样你就可以一劳永逸,挺进欧罗巴了!

最后,身为革命先烈的作者我,觉得特别有义务给您提个醒:移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国外生活看似美好,可是机关重重。别认为国外都是天堂,出国不是从零开始,是从负数开始,我们很多人还没有混到零,这辈子或许就交代了。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