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小贩“倒地死” 城管局: 与城管无关(组图)

发表:2013-10-01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日下午,湖南益阳的一名卖甘蔗老人与城管发生冲突时离奇死亡。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周日下午,湖南益阳的一名卖甘蔗老人与城管发生冲突时离奇死亡。官方随后发布消息称,该小贩与执法人员争吵后突然倒地死亡;而益阳城管局则表示,在事发现场的执法车并非该局车辆,涉事的市容监察员不是该局人员。这一说法引发舆论强烈质疑,随后该微博被偷偷删除。而事发附近的多名商户和居民向记者表示,小贩确系被执法人员打死。

事件首先由网络传出。

周日下午,湖南益阳的多名网民在微博上图文并茂地称,益阳市资阳区长春西路果之鲜水果超市外,一位卖甘蔗的老大爷和3名城管发生冲突时离奇死亡。


一辆车牌号为“湘H20876”的车身写有“城管执法”的白色面包车停在事发现场。

上传的图片显示,死者躺在垃圾堆附近的地上,穿深色上衣,头部被衣服覆盖,身旁有数十根甘蔗。一辆车牌号为“湘H20876”的车身写有“城管执法”的白色面包车停在事发现场。

一名事发现场附近的商户周一告诉记者称,她的朋友目睹了事发过程。

“是打死了一个卖甘蔗的,具体我不知道,我是听别人说的,说是摆在他儿子店外的档口,人家是公家你是私人,城管打人是正常的。”

记者:“跟您说这个事情的人她亲眼看到了吗?”

商户:“嗯。”

记者:“你的朋友有没有看到是谁先动手的?”

商户:“那没听说,只听说是把老头给打死了。”

一名常在果之鲜买水果的附近居民周一对记者说:“就在我们附近,不远,老人是山东人,在这里买水果。在我们这个地方说被打死的多,政府发什么消息我也不知道,整体的情况都是说被城管打死的。”

记者:“有人看到了吗?”

居民:“都说是打死的,城管不推他,不打他,老人也不会死。”

记者就此致电益阳市政府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资阳区政府的值班人员要记者找宣传部查询。

“你找宣传部,我们有统一的新闻通稿,这个事情已经平息了。”

而一名宣传部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查询时称,3名市容监察员在进行劝导时和小贩许立忠发生争吵,许突然倒地死亡。

“其实劝导是和店主,然后店主父亲出来的时候和可能监察人员发生了争吵,然后突然一下倒地了,就不省人事,超市有一个小诊所,医生对他进行了急救,120人员赶到后确认死亡了。”

记者:“老人是如何死亡的?只是吵架就死了吗?”

对方:“公安在调查。”

记者:“是和城管发生了肢体冲突吗?”

对方:“不是城管,是环卫处的市容监察队员。”

记者:“但是我们在图片上看到了城管执法车,怎么解释?”

对方:“这个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但确定不是城管。”

记者:“市容监察员和城管的区别是什么?”

对方:“我不清楚,你找相关部门去了解。”

而记者在《2012年湖南省柳叶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公开招聘市容监察员的公告》中看到,市容监察员工作内容是“城市管理”,报名地点在城管分局办公室,面试的地点也在城管分局机关。

就市容监察员和城管的区别,记者又致电益阳市城管局查询,但一名接线职员称没有义务告诉记者,随后径自挂断电话。

记者:“我想知道市容监察员和城管的区别可以吗?”

对方:“不知道,具体事情请咨询我们的新闻发言人。”

记者:“我没有说我要问什么事情,我只是问这两个名词的区别。”

对方:“我没有义务回答你,就这样,再见。”

令人感到疑惑的,周日晚8时许,益阳城管局在官方微博否认现场的执法车辆为该局所有,称该局无工作人员参与此事。但遭到舆论的猛烈质疑“市容监察员”只是“城管”的另一称呼,随后这条微博被悄悄删除,但原微博被网民截屏后在网络疯狂转发,不少网民要求当局解释该消息是否为“官谣”。

网民纷纷表示,湖南临武瓜农邓正加7月在县城卖西瓜被多名城管围殴打死,官方通报“突然倒地身亡”,而两个月后,该省再现同类事件,令人难以接受又一“倒地死”的解释,有网民讽刺道:“难道突然倒地身亡”这一新死法开始在湖南流行了?

(原标题:湖南又现执法人员致小贩“倒地死” 城管局辟谣又删帖遭舆论质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