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3年欧洲各国教育投资移民最新政策(组图)

发表:2013-10-0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在留学成本越来越高的现状下,办理移民的直接好处就是孩子在取得移民身份后,即可享受到学费减免的福利,更易被名校录取随着移民行业进入欧洲移民时代,欧洲移民热正在上演,众多家庭看重欧洲的教育质量以及相关福利,从而选择移民欧洲。

2011年末至2012年末,爱尔兰、拉脱维亚、塞浦路斯、葡萄牙、匈牙利陆续放宽移民门槛,推出史上最有利的投资移民政策。下面,根据欧洲国家现有投资移民政策,为投资者详细对比各个国家移民与教育的综合优势。

英国

教育水平:★★★★★(极高)

投资要求:★(极高)

办理便捷程度:★★★(一般)

居住要求:★(高)

转永居难度:★(难)

投资风险:★★★★

英国教育水平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汇聚了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知名高等学府,已为全球培养出百位诺贝尔奖获奖者和无数风云人物。英国教育以人为本,提供各种层次的课程,灵活地满足学生的需要。这种自由与长达几个世纪的优秀传统和创新的教学方法使英国教育在全世界享有盛誉。

取得移民身份后,16岁以下子女可享受免费公立学校教育,容易申请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移民国家的着名院校,尤其是有资格就读一些通常不对国际学生开放的优质专业,比如医学、法律等。

在金融危机之前,欧洲仅有英国开放投资移民政策,但对资产要求较高,投资人需投资一百万英镑,并且连续5年每年居住6个月以上才能成为永久居民,办理周期为3-6个月,对资产来源无严格要求说明,只要求提供资产证明。

塞浦路斯

教育水平:★★★★(高)

投资要求:★★★★(低)

办理便捷程度:★★★★★(非常便捷)

居住要求:★★★★★(极低)

转永居难度:★★★★★(极易)

投资风险:★★★★★(买房移民——极低)

投资移民塞浦路斯的中国投资人,主要看重的是它的远期收益以及子女的学习问题。塞浦路斯属英式教育,是欧盟中英语环境最好的国家。塞浦路斯大学国际化程度很高,当地很多大学与英国、美国学校联合办学,实行2+2学制,毕业后可直接拿到英美学位,并且很容易转学去英国名校读书。塞浦路斯有25所英文学校授予国际认可的学历。教育部又公布了2013年最新批准塞浦路斯学校名单,其中公立大学为:University of Cyprus、Cypru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私立大学为:Frederick University——Cyprus。

塞浦路斯于2012年初放开移民政策,允许非欧盟国家居民在塞购置不少于30万欧元的永久产权房产,在世贸通移民机构的推动下,审批时间由6~8个月缩短至2个月内,就可以全家获得永久居留权。申请人无需证明投资资金来源,无需经商背景,无语言和居住要求。在此期间,申请人每两年登陆塞浦路斯一次,没有最低居住期限要求设置。塞浦路斯是目前欧洲唯一一个一步到位获得永居的欧盟国家。

葡萄牙

教育水平:★★★(较高)

投资要求:★★★(较低)

办理便捷程度:★★★★(便捷)

居住要求:★★★★(低)

转永居难度:★★★★(简单)

投资风险:★★★★★(买房移民——极低)

作为传统西欧强国,葡萄牙拥有高水平的教育质量,高等院校分为公立和私立,几乎所有的课程都得到教育部认可,所颁授的学位等同,学历全欧通用。葡萄牙高等教育体系是处于欧盟统一的高等教育体系框架之内,与西欧其他国家同步。学生可以申请任何的葡国大学,只要通过相关的一门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不同的是只考一门科目。

葡萄牙新移民法规定,非欧盟国家公民要获得居住许可权,只需满足三个标准中的任意一个,主申请人、配偶、未满18周岁子女以及双方父母即可在2个月内获得葡萄牙居留权:投资100万欧元以上的投资资金、购买价值50万欧元的房地产、创造30个工作岗位。其中购买50万欧元的房地产为目前最简便最受投资人欢迎的方式,房产可买多套,只要总价达到50万欧元即可,不限定只能购买住宅,购买商铺亦可,所购房产五年后可以自由出售。

爱尔兰

教育水平:★★★(较高)

投资要求:★(极高)

办理便捷程度:★★★(一般)

居住要求:★★★★(较低)

转永居难度:★★★(一般)

投资风险:★★★(多种组合——一般)

爱尔兰是世界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义务免费教育阶段从6岁到15岁。爱尔兰具有完备的教育设施,是纯正的英语国家,其教育体制分为三个阶段:初等教育8年;中等教育5-6年;高等教育提供包括职业教育、技术培训、本科和研究生等广泛的课程。爱尔兰的高等教育受英国的传统影响,一般三年可取得学士学位,硕士要1-2年完成,攻读博士则至少还需学习3年。

爱尔兰移民政策规定,一次性至少捐赠50万欧元给予公共项目如:艺术,体育,卫生,文化或教育等;或最低投资100万欧元的到新的或现有的爱尔兰企业至少三年;或最低投资200万欧元在一个低利率特定的5年投资移民债券;或混合投资最低100万欧元,其中50万欧元都买物业财产,50万欧元的投资移民债券。审批通过后,申请人第一次被授予为期两年的居住许可,再延长授予3年。投资者需每12个月内访问爱尔兰至少一次,没有最低居住期限要求设置。

拉脱维亚

教育水平:★★(普通)

移民要求:★★★★★(极低)

办理便捷程度:★★★★(便捷)

居住要求:★(极高)

转永居难度:★(非常难)

投资风险:★★★★★(买房移民——极低)

在拉脱维亚,学校教育一共12年,包含9年义务基础教育和3年高中教育,政府提供直到高中毕业的免费学校教育。全国90%的儿童就读国立学校,大多数大学生则就读公立大学,除公立学校之外,也有私立中小学和大学,另外还有政府补助的少数民族学校。拉脱维亚努力把高等教育国际化,在科教研究方面积极主动,建立了很多科研合作伙伴关系并且成果卓着,在自然科学领域尤为出色。

拉脱维亚新移民法规定,外国人在购买房地产后可获得该国5年期临时居留证。新法明确规定了最低的投资金额,如果在首都里加市或郊区购房,投资额为10万拉特(合140万元人民币),如果购买首都以外房地产,投资额为5万拉特(合75万元人民币)。再或者在拉脱维亚银行存20万拉特(或等值外币,约30万欧元)的5年定期。与塞浦路斯不同的是,最初主申请人及全家人只能获得一年的有效居留签证,之后一年一换,5年之内需住满4年零2个月,可以换领欧盟绿卡。

匈牙利

教育水平:★★★★(高)

投资要求:★★★★(低)

办理便捷程度:(待定)

居住要求:(待定)

转永居难度:(待定)

投资风险:★★★(国债—— 一般)

匈牙利是一个拥有高水平教育的国家,教育水平发达,体系完善,文凭含金量高,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承认。迄今为止匈牙利已经培养出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尤以医学最为发达,医学专业教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匈牙利实行八年制义务初级教育,加四年制高级中学教育。教育体制具有多样化的特点,国家的教育机构由教育部管辖,包括学龄前、初级、中级、大学、研究生等各级教育机构。

匈牙利投资移民法案于2012年12月28日正式生效,法案规定,申请人通过投资匈牙利特别国家债券的方式,购买25万欧元的匈牙利国债,即可申请匈牙利居留签证,五年无息返还。申请人无经商背景、资金来源、语言学历要求,子女享受匈牙利免费教育,全家享受匈牙利公民福利。而详细的匈牙利投资移民行政审批细节目前尚未公布。

那上述这些国家的投资移民政策如何呢?

匈牙利投资25万欧元国债快速获永居身份

匈牙利位于欧洲中部,是多瑙河中游平原。该国不仅山河秀美、建筑壮观、工业基础较好,而且投资环境优越,是中东欧地区人均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许多大型机构都将其首都布达佩斯作为地区总部,例如沃尔沃、福特、通用公司。此外,布达佩斯也是欧洲创新科技研究所和中国投资振兴研究所第一个外事办所在地。

为了吸引更多移民,2012年12月,匈牙利政府修订了居留法(移民法),新法无经商背景、资产、学历、语言要求,无犯罪记录的人士,只要购买五年期25万欧元以上的匈牙利国家特别债券,便可申请该国的永居身份。国家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到期偿还本金的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移民后家人能否适应当地的生活,是投资人所关注的重点。深入其中后便会发现,匈牙利的生活透着东方味。在匈牙利,拥有黑色直发、黑色瞳孔以及偏深肤色的漂亮女郎很常见。从背后看,时常会把她们错当成亚洲人。当然,也有很多金发碧眼、鼻梁高挺的匈牙利人,是典型的欧洲白人长相。这种相貌上的多样化,源于匈牙利人和周围民族的长期融合。

在饮食上,中国人比西方人口味重,因此很多人出国吃不惯西餐,但这种困扰在匈牙利会减少很多。尽管这里餐馆的正餐依然遵从着“开胃菜、汤、主菜、甜点”的西餐程序,但其内容却与中国北方菜颇为相似。就是着名的匈牙利国菜——土豆烧牛肉,很多中国游客非常喜欢这道菜。

“亚洲,我们的故乡,我们过去的祖国。”着名匈牙利诗人裴多菲在他的叙事史诗中,曾这样表述匈牙利人的东方情结。多年来,关于匈牙利民族的起源一直是史学界悬而未决的话题。尽管身处欧洲,但匈牙利人身上的东方气质却给每个来到这里的人留下深刻印象。

除此之外,匈牙利教育体系完善也是一大亮点。该国不仅非常重视素质教育,而且把教育当成是仅次于国防的一项重要的社会事业。法律规定,18岁之前每个孩子都是义务教育。如果考取大学,国家义务提供第一个学位学习的经费。落榜者,需要自费,但国家可以提供助学贷款。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政府帮助孩子完成了高等教育。

虽然匈牙利语是小语种,但该国招收留学生的院校普遍能用外语为留学生授课,主要用英语,部分院校还可用法语和德语。加之其文凭含金量高,医学、化学、生物、艺术领域领先,因此每年都能吸纳相当比例的国际学生留学,而由于该国同为欧盟成员国、申根国,所以移民子女不仅可以尽享匈牙利的高质量的教育资源,还可以更加便捷的获得在欧洲留学、旅游、就业的机会。

希腊25万欧元购房产尽享欧洲惬意生活

希腊的魅力,不仅在于它是欧洲文明的发祥地,创造过灿烂的古代文化,在音乐、数学、哲学、文学、建筑、雕刻等方面都曾取得过巨大成就,现代希腊的生活更是让人所向往。

这是个悠闲的国家,对绝大多数国民来说,生活就是享受,因此所有的商铺下午两点就可以打烊,晚上再出来过五彩的夜生活,人们随心意享受着自己的人生。正如希腊国旗上的四白五蓝的九条宽道,所代表的“不自由毋宁死”的誓言。希腊国民在很长一段时间尽享“欧元区”给这个国家带来的福祉。

欧债危机打破了希腊的宁静,该国房地产因此受创。2013年5月20日,希腊政府对外发布了4146/2013号法律及执行细则。这意味着,非欧盟公民在希腊购买价值25万欧元或以上的房产,便可申请获得该国政府提供的5年居留许可回报。之后只要房产没有出售,居留许可便可获得顺延。这一项目门槛非常低,无需解释商业背景及资金来源,无学历和语言要求,主申请人只需年满18周岁,在海外有稳定收入,足以支付家庭成员在希腊的日常开销,并自费为每位家庭成员购买医疗保险即可。

由于希腊受债务危机影响数年,现行房价基本已跌到谷底,且该国环境气候宜人、依山傍海,该国房地产因此早已被海外人士,视为值得投资的欧洲房地产市场之一。值得关注的是希腊已是欧盟成员国、申根国,更增加了这一居留许可的附加值。

葡萄牙 50万欧元购房产一人获批惠及三代

葡萄牙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强国,近些年的发展虽然没有了从前的锋芒,但由于该国主要经济与欧盟联系紧密,因此依然有领先的农业、发达的旅游业、丰富的矿产资源,是现代化的工农业国家。

然而,受欧债危机的影响,不少欧洲国家流动资金出现短缺,葡萄牙也未能幸免,政府希望借助境外资本提振本国经济,因此敞开了投资移民的大门——2012年10月正式推行为吸引外国投资者在葡投资与生活的政策,即黄金居留许可签证。

虽然葡萄牙拥有申根国、欧盟成员国的特殊地位,但完全没有传统移入国的“架子”,其政策非常灵活、人性化。申请者既不用参加移民面试,也没有管理经验、语言、学历要求,且不需要提供资产证明、不需要解释资金来源。

投资人只需满足三个标准中的任意一个,主申请人及其配偶和未满18周岁的子女即可在两个月内获得葡萄牙居留权。这些标准是:1、投资100万欧元以上的投资资金;2、购买价值50万欧元的房地产;3、创造10个工作岗位。其中以第二种,购买50万欧元的房地产移民的方式最便捷,且更符合中国人的投资习惯,因此最受投资人欢迎。  如此一来,投资人五年中只要第一年至少住满7天、后四年每两年至少住满14天(合计至少35天),并通过基础的语言考试,便可申请永久居民身份。

而由于申根国家已取消边检,因此投资人在所有申根国的停留时间都可计算为在葡萄牙的居住时间,这意味着只需要每年去欧洲度个假,就能满足居住要求。签证壁垒的打破,为投资人提供了更多的自由,移民后营商、旅行、子女教育、休养将更加便捷。

踏上这片南欧土地,令人最为留恋的是这里温和的气候和秀丽的风景,蓝如宝石的天空、适宜的温度、灿烂的阳光、纯净清新的空气、凉丝丝的夏风……在这里,心情总是那么愉悦。如果您想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定居,50欧元的投资款足以让您在当地拥有一栋200多平米的联排别墅。

据了解,由于葡萄牙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因此假房地产资源丰富,拥有大批质优价廉的中、高端房地产项目。而受欧债危机影响,该国房地产市场目前正处于低谷期,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7%,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现在正是抄底的好时机。和中移民专家提醒,投资人可以用这50万欧元购买多套房产,且不限定房产类型,住宅、商铺、土地均可,通过审慎的投资组合将风险降到最低。如此灵活的移民政策,在欧洲目前仅此一个,不难看出其接纳移民的诚意。

另外,“一人申请惠及三代”是葡萄牙项目的一大亮点。它是指主副申请人及其子女和双方父母均可申请移民该国,实现三代同堂,这对于那些担心父母养老问题的申请人尤为适合。

欧洲投资移民注意

或许是国人对房子太过热情,欧洲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中国买家心目中的一块“价值洼地”,“买房移民”更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欧洲。

或许是国人对房子太过热情,欧洲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中国买家心目中的一块“价值洼地”,“买房移民”更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欧洲。

据海外媒体报道,截至今年8月底,葡萄牙政府已经对145人发放了“黄金居留”签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吸引了超过9000万欧元的投资。其中,中国、俄罗斯和安哥拉目前在“黄金居留”签证持有者榜单中居前三位。

去年8月,葡萄牙政府推出了旨在吸引外国投资的投资移民法律,并于同年10月正式生效。据悉,葡萄牙政府规定,移民者仅需满足三个主要条件之一即可获得临时绿卡,即拥有100万欧元以上的金融资产,或创立30个就业岗位,或购买50万欧元以上的不动产,也被称为“黄金居留”计划。因此,葡萄牙投资移民在国内的推介就简化为“50万欧元买房移民”。

此前,南欧国家纷纷推出“购房换居留权”等新投资移民政策,匈牙利、保加利亚则推出国债移民项目,投资门槛低至25万至30万欧元。有移民机构中介表示,美国和加拿大一直是各国移民的首选,但欧洲购房移民的门槛目前来说相对较低,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到欧洲。此外,欧洲许多国家此前一直没有买房移民政策,现在推出买房移民主要是因为经济低迷,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欧洲多国房价处于触底反弹的区间,但房价会在该区间持续多久仍很难判断,很多欧洲国家都为临时居留权转永久居留权提供了通道,但真正要操作起来并不容易。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