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突破安保严控 央视门前举牌抗议(图)

发表:2013-10-05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维权人士肖青山(前排中)和一些访民突破十一安保严控,前往中央电视台大楼前举牌伸冤。(权利运动)

【看中国2013年10月05日讯】广东维权人士肖青山和一些访民突破十一安保严控,前往中央电视台大楼前举牌伸冤。另有访民说,十一假期期间,北京访民收容所马家楼有五千访民被关。

十一节假期期间,北京当局加强了对访民的打压力度,但不少访民仍然想方设法逃脱抓捕到各地进行抗议。

肖青山领众访民央视大楼举牌

据权利运动的报道,广东维权人士肖青山结束了包括江西,山东等地的维权活动后,本周五下午来到北京,在官办媒体中央电视台大楼下和一众维权人士一起举牌抗议地方政府不作为,参与的人士包括江西省宜春市廖佳华、胡湘银,山东省枣庄市的苏士芹,广东东莞的冉崇碧,应力钢等人。现场他们举出大面的横幅,痛斥地方政府不作为。

肖青山周五告诉本台记者:“今天下午大概三点,有访民无法告状,现在就只能举牌,现在中国的法律都成了垃圾。央视是中国的新闻发布点,应该要引起中国媒体的关注,管他有没有效果,我们就是要看看央视是什么态度。你看他们(访民)房子和产房都被政府强拆,政府补的款全部都被那些贪官瓜分了,贪官冒充当事人私下把他们钱分掉。”

肖青山还告诉记者,不只他们在央视举牌,在军事博物馆附近也都有一批访民在周五举牌伸冤。

马家楼关五千访民

而十一节乃至平时都有大量的访民因上访伸冤被当局抓紧黑监狱。

据六四天网的报道,周四晚间,有湖北访民告诉该网站称用来专门关押遣散访民的黑监狱马家楼当晚已经被关押约有五千人。

与此同时,江苏访民和一位山东的访民当天在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拘留10天。警察没有告诉罪名,说是行政处罚。他们说都没签字,因为觉得自己没犯法。目前在押东城分局拘留所,还有另外4名访民被拘留。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告诉本台记者:“这是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民众在十一节期间他们(访民)是聚集力量,每逢国家出现重大节日的时候,北京有重要活动的时候,那时候北京正好是在媒体的高度关注之下,访民希望能够反映自己的冤情,也希望能得到更有效的关注,另一方面就是官方对于访民在平时都是采取尽量的收容集中,在马家楼,久敬庄其他黑监狱关押这是历来的做法。”

另据维权网的消息,成都访民林德琼、叶尚洪、谢志勇在北京上访中途遭遇截访后并被施加暴力,目前被关押在久敬庄中。另外陕西访民康素萍近日也在北京上访期间遭遇截访,目前被关押在马家楼。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