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易口腔溃疡 零食竟能防治(组图)

发表:2013-10-07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7日讯】由于精神紧张,工作的压力,饮食的变化,很多人群(特别是白领一族),容易患上口腔溃疡,因为口腔溃疡可以说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而导致的“文明病”。口腔溃疡患者病情容易反复,影响食欲,引发身体疾病,对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困扰。所以我们要学习一些自我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下面就为你介绍6种零食治疗口腔溃疡。


网络撷图

栗子

栗子是一种味道香美,味性温甘,具有健脾、壮腰、强筋、补肾、活血、消肿等功效的绿色食品。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核黄素,能有效治疗儿童口舌不适和成年人的口腔溃疡,能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栗子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能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症,并可作为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良品。

食用方法:每晚吃一点,刚开始吃熟的,后来吃生的,效果最佳。

乌梅生地绿豆糕

生地有清热凉血,滋阴凉心火的功效,乌梅具有滋阴养血,善补肝体的作用,绿豆能消除炎症,降火滋阴,解毒敛疮。三者结合做成的小糕点,不仅味道可口,是一道开胃的小零食,还能有效治疗由肝胆郁热,脾胃积滞引起的口腔溃疡。

材料:乌梅50克,生地30克,绿豆500克,豆沙250克。

做法:将乌梅用沸水浸泡3分钟左右,取出切成小丁或片。生地切细,与乌梅拌匀。绿豆用沸水烫后,放在淘箩里擦去外皮,并用清水漂去。将绿豆放在钵内,加清水上蒸笼蒸3小时,待酥透后取出,除去水分,在筛上擦成绿豆沙。将特制的木框放在案板上,衬以白纸一张,先放一半绿豆沙,铺均匀,撤上乌梅、生地,中间铺一层豆沙,再将其余的绿豆沙铺上,揿结实,最后把白糖撒在表面。把糕切成小方块。


网络撷图

番茄菠菜汁

番茄含有番茄硷,可以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作用。加之番茄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针对治疗因血热、毒火或头颈部放疗引起的口腔溃疡、牙龈肿痛、黏膜出血。

食用方法:番茄菠菜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一日多次。


网络撷图

蜂蜜莲藕片

莲藕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凉血清热的功效,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血的作用,帮助防止口腔溃疡出学,蜂蜜具有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的作用。

材料:莲藕(1000克)、蜂蜜(50克)。

做法:莲藕洗净,一端切去蒂头,倒置沥干水分;入笼用旺火蒸40至50分钟,取出用冷水激凉;刮去外皮,切成1厘米的片;淋上蜂蜜即可。

生地青梅饮

饮料中含有甘草,生地等消炎抗炎的中药,在保证疗效的作用下,加入青梅和蜜糖,增加美味,使得口腔溃疡患者爱上饮用。具有养阴清热,降火敛疮的作用。

材料:生地15克,石斛10克,甘草2克,青梅30克。

做法:将生地、石斛、甘草、青梅加水适量,同煮20分钟,去渣取汁。每日1剂,分2~3次饮服,可连用数日。


网络撷图

全脂奶粉

全脂奶粉还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2,能有效治疗口腔溃疡,另外全脂奶粉营养成分齐全,蛋白质吸收快,为细胞修复提供足够原料,加快细胞的修复,帮助口腔创伤口的复合。

食用方法: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

 

来源:零食天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