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没告诉你的事(图)

发表:2013-10-0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搭很多次飞机,航空公司没告诉你的事;但这些专业常识,也应该要明白!

1.飞机时把宝宝抱在怀中安全吗?不仅毫无安全性可言而且极度危险。如果飞机受到撞击或是突然减速,你怀中的宝宝很可能会像炮弹一样飞出去。

2.大多数人搭机后生病,都是因为碰触到不洁处,你最好假定椅背调整钮和餐桌从未每人擦拭过,不过厕所真的会彻底清理。

3.刚上飞机时最好不要更换座位,因为我们是根据人员座位分布来计算起飞时的重心(包括旅客登记时的行李计重在内),飞机中心改变将影响飞行的姿态,所以空服员会避免在起飞、降落时让旅客更换座位。

4.机舱内的空气大体上是由前往后移动。如果你比较怕热,或是希望能够空气越新鲜越好,那就尽量坐前排,机尾通常是机上最温暖的地方。

5.机舱没有你想像的那么脏,有一部分空气会在机内循环,以降低舱内湿度,但这些空气都经过医疗级的高效率空气筛检程式过滤,比大部分公共场所的空气都来得干净。

6.机长打开系好安全带的指示灯时,你可以不必太在意,但如果他要空服人员坐下,你最好也乖乖照办,因为这意味前方出现了较大的乱流。

7.雷达在夜间测不到上升气流,当飞机飞进巨大的上升气流时,就想以时速八百公里开车冲过一道减速墩,机舱内所有东西瞬间都会抛向空中,再猛然落下,但这和乱流不一样,飞机遇到乱流时只会颠一下。

8.乱流没有想像中的可怕,多数时候只要系好安全带,就不会受伤,民航史上因乱流而导致飞机失事的情况少之又少,飞机的结构在设计和制造时,已经考虑到应付乱流的情况。

9.飞机结构设计能够接受闪电,倘若遇到闪电击中飞机;你只会听到轰的一声,仅此而已,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10.机舱中最平稳的座位位于机翼上方或附近,最颠的座位是在机尾,飞机就像跷跷板,如果你坐在中间,就不怎么会感觉到晃动。

11.为什么不能在飞行途中使用手机?如果飞机降落前,有十二个人同时使用手机,飞机上的仪表就会出现错误讯息,让我们以为飞机所处的高度高于实际情形。

12.当空服员请你们打开窗板,是因为一旦发生紧急状况时,空服员能清楚看见窗外的情况,从而判断那一侧比较适合逃生。而且如果机舱内的灯光熄灭了,打开窗板还可以让外头的光线照进来。帮助乘客在飞机倾斜或翻转时辨认方向。

13.搭机时要穿牢靠结实的鞋子,如果你穿着夹脚拖,紧急疏散时却不小心掉了,就得光着脚站在滚烫的跑道上或踩进泥泞的草丛中。

来源:巨国旅行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