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江青与康生的特别互动(图)

作者:三月云淡风清 发表:2013-10-1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江青秘书杨根禄有一篇《我所了解的江青与康生的关系》发表在最近一期《同舟共进》上,讲述了江青与康生的几个小故事。


江青接受审判(照片中国/看中国配图)

1、江青康生,互致肉麻

九大期间,江青急欲进政治局,康生为她的这一愿望是尽了心,出了力的。在九届一中全会上江青如愿地当上政治局委员后,康生高兴地跑到江青的住地钓鱼台10号楼,热情地表示祝贺。几天后,康生又给江青写了“风华正茂”4个大字。还请人裱糊好,装进漂亮的镜框里,亲自跑到江青住地,郑重地递到江青手里。江青如获至宝,一再向康生表示感谢。

江青说:“感谢康老对我的关心、肯定和鼓励。康老是我最好的老师。”

康生听了后,高兴地说:“江青同志是我最好的学生。”

康生走后,江青吩咐工作人员将康生写的这个条幅挂在大厅的正面南墙上。

江青后来还说过:“我以前多么关心他呀!我还送过他毛衣呢。我在延安时就织过毛衣,还给康老织过毛衣------”

2、江青唯康生一人是礼

江青称呼康生,无论是当面还是背后,或者是文字上,总是称“康老”。

江青在背后经常讲陈伯达的坏话,也发泄过对张春桥、姚文元的不满,但江青从未讲过康生的坏话。

江青喜欢看电影,在钓鱼台17号楼的放映室存放了上百部影片,没有江青的批准谁也取不走,但康生除外。

江青看电影,通知张春桥、姚文元去陪看,他们如没有充分理由不陪她,她会不高兴甚至表示不满,有时还会拿他们是问。但江青请康生陪看电影,他如有特殊情况不去看,江青对康生没有任何不满表示。

3、康生抢喝别人的剩茶

九届二中全会后,康生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精神和体质上大不如前了。茶不思,饭不想,也很少睡觉。曾有几天,拒绝吃东西、喝水,总怕有人下毒。江青就叫程师傅做了几样好吃的小点心,亲自端到他的病床前劝他吃。她当着康生的面先吃了一小块点心,并说:“好吃好吃。”康生见江青吃了,也跟着吃了。

江青回到自己的住地后,对工作人员说:“康老这个人真奇怪,别人喝过的茶,放在他跟前走开后,他赶紧抢过去就咕嘟咕嘟喝了,他以为别人吃过的东西、喝过的茶,就可证明没有毒。”

4、康生胡掰“五个粘玉米”

1970年中秋节,毛泽东送给江青5个粘玉米。江青分送康生、张春桥、姚文元各一个,自己留了半个,还有给了身边的工作人员。

有一天,康生对他的秘书黄宗汉说:“5个玉米,主席肯定是指军委办事组的那5个人,意思就是提醒江青在斗争中不要迷失方向,头脑要清醒,不要迷迷糊糊,由此可以看出主席对江青的看法有了变化,我的这种分析你不要告诉任何人,更不要向江青透露江青这个人很聪明,她会领会到主席送给她5个玉米的含义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