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 为什么养肺就是养容颜?(组图)

发表:2013-10-14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印堂,是一个人精气元神聚集的地方,即我们的额头。印堂发黑确实有灾,只不过这灾是健康上的,而不是什么血光之灾、厄运之类。印堂对应的脏器是肺。


网络撷图

肺对应着金,肾对应着水,在五行中是“金生水”的关系。如果肺脏出问题了,金就没有足够的动力来“生水”了,这时候肾脏就亏虚了,也就是说,肺脏出问题的时候,连累到了肾脏,印堂会显现为黑色。所以,印堂发黑的根本原因是肺脏和肾脏出了问题。

所以,经常听到朋友说自己有肾虚症状,非常积极补肾,吃各种黑豆、虫草、地黄丸之类,却见效甚微。有可能就是没把肺调适好。

肺好不好,基本上能从印堂看出气色变化。如果印堂变成苹果一样的鲜红色,说明肺有热。

成年人来说,经常说话、唱歌、吹奏乐器的人,由于常耗气、伤气,易导致肺气虚甚至肾气虚,印堂的气色看上去就会比较暗淡。

而秋气与肺密切相关。肺喜润而恶燥,燥邪最易伤肺。

秋燥是如何伤肺的?

1、秋燥常从口鼻而入,侵犯肺部而发生燥咳、口干、咽干、唇干、鼻干等症状。

2、外在的美通过皮肤毛发来展示。表皮毛窍不仅是肺的屏障,还与肺气相表里。秋燥首先损伤皮毛,使之晦涩难看。

3、肺与大小肠相表里,因此还会出现大便干燥的症状。

秋天,最主要的养生美容课就是润肺,把春夏辛苦长起来的阳气好好地收藏在体内,让它在寒冬温煦五脏。这样,肺功能才会强大。

肺功能强大的女孩子,是什么保湿产品都不需要用的。不然我们的头发、皮肤很容易就会变得粗糙、晦涩,心情也会莫名抑郁。

现在比较适用的几种养肺方法:

1、饮食:芝麻、核桃、鲜藕、蜂蜜、梨、百合、银耳、柿子等滋阴润肺养血的食物,可以在秋季多吃些。但要注意,梨、藕性凉,最好煮食。妹子们可以煮些银耳红枣甜品给自己。

2、爬山:秋气高悬,天气下降,登高最得金气。肺主气,司呼吸。亲近自然,登高望远,呼吸新鲜空气,亦可助肺气之宣降。但秋季运动不可如盛夏般汗出淋漓,微微汗出即可。


网络撷图

3、手臂按摩:手臂按摩其实也是一个祛除法令纹的方法。

肺的问题直接造成大小肠的毒素堆积。脸上法令纹下垂的地方,刚好是大小肠的反射区。要想排除肺和大小肠里的毒素,按摩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

依次对两边手臂的肺经和大小肠经进行按摩。先涂抹上凡士林或橄榄油,按图中方向,用力大的为泻,用力轻的则是补养,一直到皮肤泛红色为止,每天十分钟。半个月后,可令皮肤紧致,法令纹变淡。

4、大笑:笑能宣发肺气,调节人体气机的升降,使肺吸入足量的“清气”,呼出“浊气”。

来源:元氣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