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警察再开枪 5维人死亡

发表:2013-10-14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临近穆斯林古尔邦节,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再次发生流血冲突。海外维吾尔组织指,上周五警方在围剿行动中,开枪击毙五名维族人,中国官方尚未证实事件。另外,自上月底开枪事件后,莎车县警方扣押近百名维族人。

莎车县两星期内连续发生多次枪击事件﹐据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从流亡土耳其维族人所得讯息,周五(11日)凌晨,中国武装人员包围莎车县英吾斯塘乡第2村97号住宅,警方怀疑内有疑犯,期间开枪击毙5名维吾尔人,其中3人只有15及16岁﹐事后当局封锁消息。他指当局滥用武力,并透露自上月26日至今,该县最少近百名维族人被扣押。

他说:临近古尔邦节,中国武装人员在莎车县包围维吾尔人住宅,武装人员过度使用武力,直接开枪导致当地五名维吾尔人死亡,当局目前极力掩盖有关这方面的讯息。中国武装人员包围宅院,内里有涉嫌怀疑的对象。

就开枪事件,记者曾致电英吾斯塘乡派出所,公安指,他不知道情况。

记者曾致电莎车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而该县政府一名官员则指,他没听说此事。

莎车县一间宾馆职员指,听说上周五警方抓捕捣乱份子,他们在逃跑。她听说警察开枪击毙一些维族人,死亡人数则不知道。

记者:英吾斯塘乡有否封锁?
宾馆职员:我们没住那边,一般不知道。
记者:星期五警方好像在那里(英吾斯塘乡)有些行动?
宾馆职员:现在好像乡村都没有关,可能没那么严重。
记者:上周五发生什么事?
宾馆职员:听说那个捣乱份子没抓到,他们逃跑了。
记者:他们是什么民族的?
宾馆职员:维族。
记者:有否听说数名维族人被开枪打死?
宾馆职员:有那些事。
记者:多少人死亡?
宾馆职员:不知道

县城另一间宾馆职员指,她不方便说有关枪击事件,英吾斯塘乡没有被封锁,该乡有执勤警员,外人可以进入,带备身份证便可。

记者:该乡(英吾斯塘乡)是否发生枪击事件?
宾馆职员:这个事情不能告诉你。
记者:该乡负责检查及巡逻的警察多不多?
宾馆职员:它每个地方都有执勤的人。
记者:县城情况如何?警方是否24小时巡逻?
宾馆职员:对。

大约两个星期前,世维会从回馈的消息中获悉﹐莎车县两周前警察在行动中先后发生三宗枪击事件,共有7名维族人被击毙﹐但官方至今未有证实事件。

有关枪击事件本台维语组披露具体细节﹐其中两宗发生于上月26日﹐莎车县乌达力克乡哈尼库鲁克村(Xankowruk)21村及拉瓦乌斯坦村(Rawatosteng)16村,警察怀疑“制造炸弹”围剿一群人的住处。过程中,警察向被包围的人开枪,部分人被击毙,部分人受伤。

报道引述村民指,事件中听说当局抓了一些分裂份子,听说疑犯原本聚集在4村一间房屋内,其后转移到哈尼库鲁克村,期间被警方发现,包围该房屋并逮捕他们。有人死亡,但不清楚人数。

报道又引述24村支部书记指,哈尼鲁克村有分裂份子闹事,疑犯制造炸弹,事件中有3人死亡,而拉瓦乌斯坦村亦发生事,但不清楚死伤人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