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没影响力?11诺奖得主促释环保人士(图)

发表:2013-10-1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名诺贝尔奖得主致信普京,要求释放30名绿色和平抗议者。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11名诺贝尔奖得主致信普京,要求释放30名绿色和平抗议者。

11名诺贝尔奖得主写信给俄国总统普京,要求他下令撤销对30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和记者的“海盗行为”指控。

这30名来自18个国家的绿色和平成员上个月坐破冰船前往北极,抗议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钻油平台在北极钻油。

在给普京的信上签名的诺奖得主之一图图大主教说,指控这些人犯有海盗罪很“过分”。

但普京总统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说,总统没有权力去影响法庭的决定。

如果这30名被俄国拘押的绿色和平人士被法庭判处“海盗行为”罪名成立的话,最高可面临15年监禁。

这些人抱怨说,他们的关押条件很差,到目前为止,他们的所有保释申请都被法庭拒绝。

据信,30人中包括6名英国公民、4名俄罗斯公民、以及阿根廷、意大利、法国和澳大利亚公民。

荷兰已经开始了试图让俄国释放这些抗议者和放行他们乘坐的破冰船的法律行动,有140多万人加入了绿色和平组织要求释放这30人的运动。

“错误的收信人”

绿色和平周四(17日)公开的这封由11名诺奖得主签名的信,呼吁普京总统尽一切努力,撤销这一过分的“海盗”指控,并确保所有对他们的指控都符合国际法和俄国的法律。

信中说,这些人没有武器,他们向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在北极的钻油平台进行的是和平抗议。

信中还说,在北极钻油具有高风险,一旦发生漏油,将对地球上最原始、最独特和最美丽区域之一的北极带来灾难性影响。

签署这封信的诺奖得主中包括前东帝汶总统若泽·拉莫斯·奥尔塔、北爱尔兰和平运动活动家贝蒂·威廉斯、伊朗人权活动家希林·伊巴迪。

但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现在说,诺贝尔奖得主们的这封请求帮助的信“寄错了人”。

他说,普京总统对诺奖得主和他们的意见都极其尊重,但是在这件事上,总统无法影响法庭,所以他们找错了人。

他还说,法律就是法律,案子由调查机构负责,每个人都应该等待调查过程结束以及法院的宣判。

原标题:诺奖得主敦促普京释放被扣环保人士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