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证清白”是毁灭人性和人类的地狱之门

作者:童大焕 发表:2013-10-18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在中国,搞死搞臭搞残搞废一个人是如此容易,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在当下中国搞死搞残搞臭一个人更容易的了!因为这是一个脑残和心残的国度。当我看到人们要求一个未成年孩子当众作画以自证其有画画能力的时候,我真的出离愤怒了,接连写下两条微博:

“把一个本该对公权力无尽追问的问题,转化为对一个孩子莫须有的侵权鞭笞,这样的社会品质是败坏的,这样的人道德是低劣的。 

“去年曾作用于(施于)韩寒的一切下三滥手法,如今全盘照搬到了一个未成年孩子——夏健强身上,这个丑陋的民族堕落的速度‘飞流直下三千尺’,上升的速度‘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此事起因于东北小贩夏俊峰在城管的“黑屋子”里杀死两城管被判死刑。在长达两年多的死刑复核期间,社会对他寄予了无限同情,一边呼吁最高法刀下留人,一边通过各种形式支持、帮助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其中之一,就是买他从小喜欢画画的孩子夏健强的画,还有机构帮助小夏出了画册,卖画册所得,全部由于资助夏俊峰以及两位被害城管的家庭。

但最高法最终还是核准了死刑立即执行。人死了,引起的争议和社会分裂却愈发加剧。一些主杀派开始拿小夏说事,说他的一些画抄袭、临摹了台湾著名画家几米,惹得小夏的母亲张晶忙不迭出来向几米和公众道歉,并且表示愿意让孩子当众画画以证清白。这下,一些主杀派更来劲了,顺竿子上爬,力主小夏自证清白

不知,自证清白是一个深不可测的陷阱和深渊,任何人在它面前都只有身败名裂粉身碎骨一条死路!也正因此,现代法治国家确定了一个和“任何人不得自证其罪”一样著名的法治原则:“你有权保持沉默”!“你有权保持沉默”的同义语就是“你不必自证清白”,要证明一个独立的个体有罪错,必须由公诉人或者原告拿出足够的证据,而不是由你——被告来自证清白不清白。举证责任倒置,只能运用于极少数掌握主要信息的机构或官员身上,比如官员告媒体诽谤,必须证明媒体有明显的恶意。

也因此,一个稍有现代意识的公民,一个稍有悲悯之心的公民,如果看见张晶这样“不自量力”的人急赤白脸地急于用“自证清白”证明自己的无辜,他应该怀着善意劝阻之,而不是兴灾乐祸添油加醋落井下石。

去年,在著名的方韩大战中,质疑韩寒的一方也一再祭出“自证清白”的魔鬼,甚至提出无厘头的“量身高”来检测韩寒是不是“一贯说谎”!针对那场旷日持久的丑剧闹剧悲剧,我写了《灵魂的尖叫——方韩大战中的方法论启蒙》一书,对人类心灵和智慧的幽冥黑暗之处来了一番全面的梳理和剖析,希望能给近百年长睡不醒的国人当头一棒。奈何此书稿千里走单骑游走了许多出版社,至今还在“十月怀胎”中。有的说:你我都明白,方舟子不过是自由派的打手,就冲着自由派来的。言外之意咱们惹不起。有的说,方舟子难缠。有的支持对韩寒的质疑。有的认为这个书不会畅销。有的不着一字不发一言。有的则认为讨论这个问题没有价值,只不过是无知粉丝之间的泼妇骂街。殊不知参与其中并要求韩寒自证清白的,不乏知名媒体人、著名公知、著名大学教授!

我不反对对韩寒的质疑,但我反对的是下三滥的方法和手段。一切只论目的不讲规则和手段的做法,只会使我们每个人、使我们的社会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就像文革没有得到深刻的反思与清算,于是,文革的做法在社会各个层面各个时间段都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程度抽风似地反复着。同样,自证清白的罪恶没有得到清算,如今灾难落在了未成年孩子身上!

感谢互联网,使正反两方面的信息都得以较完整地呈现。就在主杀派质疑夏健强“抄袭”、“临摹”几米的同时,人们也找出了几米借鉴修拉、达利的画作,不仅借鉴得惟妙惟肖,而且借鉴得光明正大,其中一幅画作标题就叫做《当几米遇上修拉》!

么,几米抄袭修拉、达利了吗?夏健强抄袭几米了吗?看看中国艺术研究院原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社社长吴祚来怎么说:“几米的画抄袭了名作没有?没有,利用了名作,创造了新的趣味,属于自己的艺术趣味。小夏的画抄袭了几米没有?没有,小夏画出了自己的趣味,借鉴或利用了几米,儿童画在这方面应该更被社会宽许。”

但吃着人血馒头的人只会见血就兴奋,而且总是希望通过放了别人的血来制造自己的兴奋。魔鬼从来不会停止他们作恶的欲望,从来不会停止他们毁灭他人和人类的魔爪,而且总是以高尚的名义推行其罪恶。不明真相的人们看到高尚的字眼就无比激动,殊不知激动正是你堕落和作恶的开始!清白,这是多么纯洁的字眼,一旦和“自证”二字相粘连,就成了最恶毒的射向人类心灵、泯灭人类心智和良知的毒箭!“自证清白”从来不是什么好鸟,而是毁灭人性和人类的地狱之门!

要求别人在众议滔滔下自证清白的人们,我告诉你们一个悲惨的现实:即使有最现代化的DNA亲子鉴定术,你也无法证明你是父母所生。因为:鉴定可以造假、法律可以被收买,只有你亲眼所见才是真的(比如量身高、现场作画)——而这正是你们的逻辑。结论只有一个:“我”说你是狗娘养的你就是也只能是狗娘养的!

不妨看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现实效果。有个叫周小平的质问李开复是否患癌,并要求其自证,于是有网友提出要求:“也请你严肃回答我的问题。目前,有网友爆料说你在年幼时因偷吃了邻居的一块糖糕而被割掉下体,至今没有小弟弟,爆料所言有理有据。虽然我个人极度怀疑此言的真实性,但是有不少网友依然选择相信此事,并希望你能出来自证。普通人的验身,可以裸体拍照自证即可。但由于你的身份特殊,很简单就可以利用PS把小弟弟P在你的下面。不妨由我们各自指定20名网友陪同你来选择最繁华的地方进行公开验身,自然一清二楚,水落石出。”

大家请看,这就是一个和量韩寒身高、当众命题作文一样当众羞辱他人的陷阱,这个陷阱就像一堆臭大便,围上来一堆苍蝇“见证”你臭不臭,赶走了,马上会围上另一堆苍蝇,你永远无法脱身,你永远无法自证!甚至,亲眼见证的苍蝇们一转身就说:尺子有问题,小弟弟是PS的,写的文章真他妈臭!众口铄金,只有“被自证”的人哑口无言!

所以,那些在道德上要求别人自证清白的人,已经在智力上宣布自己是最无知、在道德上宣布自己是最无耻、在灵魂上宣布自己是无根之人。不需要展开和实施,他们的野蛮、无理要求,已经就是罪恶本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