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男子受伤 要中方提供天安门恐袭信息(图)

发表:2013-10-31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9号表示,鉴于日本籍男性在北京天安门撞车事件中受伤,将要求中方提供相关信息。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9号表示,鉴于日本籍男性在北京天安门撞车事件中受伤,将要求中方提供相关信息。

据北京警方消息称,10月28号12时5分左右,一辆小型四轮驱动车撞向天安门前金水桥的护栏,车辆随即起火。造成车内3人和2名游客死亡,包括一名日本人在内共有38名游客受伤。中国警方已经就此立案侦查。

就此,香港报纸《明报》29号报道说,车内的3人当中,至少有2人是维吾尔族。香港等地的媒体报道说,对中国政府心怀不满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身人员,涉嫌参与了此次事件。

此外,中国的互联网上有人上传了据称是北京市公安局向旅馆饭店等设施发出的一份通知。这份通知称“28号北京发生了重大事件”,上面印有2名新疆出身男性的姓名、户籍上的登记地址,以及汽车牌号,并要求人们如有线索,立即报警。据观察,搜查当局正在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身人员是否涉案,展开侦查。

日本NHK电视台面向海外播出的国际电视频道日本时间29号中午开始播出有关一辆汽车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起火燃烧事件的新闻时,在中国国内遭到了屏蔽,图像和声音均中断了大约2分钟。据认为,中国当局对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加强管制的做法,说明中国领导层担心此次事件可能引发国内不安情绪的蔓延。

与此相关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号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说:“相关单位和部门正在就有关事件开展调查,同时采取强有力措施,保护首都的安全与稳定。”和28号一样,华春莹没有对事件作出详细介绍。

据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29号透露,有关北京天安门前发生的车辆冲撞事件,与30多岁受伤日本籍男性会面的日本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士称,该男性为现居上海的公司职员,事件中被撞断了数颗门牙。该男性目前在北京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据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称,该男性没有生命危险,但腰部受到强烈撞击,难以正常行走。据称,该男性已表示将要求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就此次事件做出说明。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9号的记者会上表示,鉴于日本籍男性在北京天安门前车辆冲撞事件中受伤,打算要求中方提供相关信息。菅义伟表示说:“这是日本人也被卷入的事件。将通过外交途径收集事件发生背景等相关信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