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共当局编造“藏族孤儿”事件?

作者:朱瑞 发表:2013-11-03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3日讯】就在中国官媒纷纷宣传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烈谴责十四世达赖出于‘藏独’的政治目的,制造‘藏族孤儿’事件”时,《新苏黎士报》发表声明,指出中国外交部歪曲其报导,尤其是“培养政治工具”之说,毫无根据。

出这样的洋相,实在有失大国风度。不久前,《中国日报》就扭曲了一段澳大利亚记者的话,并广为宣传,作为外国人承认西藏发展的实例。然而,当事人公开更正:“我压根就没说过这些话。”

为什么中国当局一次又一次地以国家的名义出这样的笑话?原因很简单,他们在西藏问题上的一切说辞,都是以谎言为基础的,大谎言套著小谎言,所以,被频繁地揭穿也属于正常。只是这大国形象,就越来越猥琐了。

42名西藏学生出国被拒

那么,这次中国当局为何发疯地炒作《新苏黎士报》的西藏孤儿说?众所周知,不久前,西藏草原女子学校的42名学生申请出国留学,全部被中国当局拒绝发放护照,学生们纷纷前往当地政府抗议,并在西藏各界引起极大反响,被认为是区别对待、种族歧视,完全有悖于当代文明。所以,为了转移视线,中国当局抓住了《新苏黎士报》的某篇报导,夸大和扭曲,编造出了“藏族孤儿”事件,贼喊捉贼。

中国当局的宣传文中,大似炒作寄养在瑞士家庭的西藏孩子如何被同化等,其实,要说同化,再也没有比中国政府更典型了。从入侵西藏开始,就以各种花言巧语,源源不断地把西藏孩子送往中国读书,实施同化教育,五十多年来,从未间断。而被送到中国的西藏孩子们,在失去西藏特征的同时,又被中国人歧视,比如,2011年12月,发生在成都铁路工程学校的恶性事件,即几千名汉人集体殴打百名西藏学生,就折射出了这种歧视正在中国各地蔓延,甚至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另外,就是生活在自己土地上的西藏儿童,在殖民者的教育下,又有多少人会说藏语,还保有西藏文化特征呢?

西藏孤儿事件始末

那么,这次让中国当局如此失态的“藏族孤儿”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从1950年中国入侵西藏起,西藏人民就陷入了亘古未有的劫难。后来,大批藏人跟随达赖喇嘛尊者踏上了流亡之路。不幸的是,很多藏人都被解放军枪杀,死在了逃亡印度的路上,有的小孩一出生就失去了父母,即使侥幸翻过大雪山,抵达印度的藏人,也已穷困潦倒、奄奄一息了,加之水土不服,气候炎热,不要说抚养孩子,连自己能不能活下来,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事实上,有的藏人,一进入尼泊尔,就忍痛把孩子送给了人。当时,西藏人口锐减,要不是瑞士友人的帮助,这些孩子能活到今天的,怕是没有几个。

因此,当时的孤儿,并不仅仅是失去双亲的孩子,还有举家陷入绝境,父母无力抚养的孩子,他们都是那个时代西藏苦难的最好证明。如果仅仅以“孤儿” 的一般定义,生般硬套西藏的特殊情况,从而指责达赖喇嘛尊者,显而易见,就是无视西藏被欺辱的事实,为一个共产政权的作恶开僻了路径,也是丧失了一个人的客观视野,甚至良心和道义。

正是中国当局的入侵,使西藏孤儿远离故土,不得不生长在异国(瑞士),也可以说,没有中国的入侵,就不会有藏人的这一悲剧。然而,中国当局嫁祸于人,污说达赖喇嘛尊者, 这就像一个凶手拿着刀子捅了人以后,还要肌笑人家的伤口一样,是何等冷酷与厚颜无耻!

如今,在流亡的艰难中,藏人已建立了完备的教育体系,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他们不仅以现代文化知识立足于世界各地,同时,还以传统的文化知识,立足于自己的民族之间,延续著西藏文化的精华。正如达赖喇嘛尊者所说的:“我们教育体系的建立,不是为了对抗哪一个政权和国家,更不是我胜你败的问题,我们教育的全部奋斗目标仅仅是为了保护西藏传统文化,把我们的后代培养成对自己,对民族,对国际都有用的人才。”

中国当局对儿童权利的践踏

要说“践踏儿童权利”,“违背人伦道德”,导致“家庭骨肉分离的人间悲剧”,这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中共治下的中国更栩栩如生的了。别的不说,仅汶川地震,就有多少儿童死在豆腐渣工程之中? !而中国当局还隐瞒死亡数据,对前往调查的人们,比如艾未未和他的团队等,百般刁难,大打出手;像谭作人先生,还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拘留、判刑。在汶川地震五周年之际,当遇难儿童的亲人前往祭奠自己的骨肉时,居然遭到了中国当局不择手段的阻绕……

就是这样一个对生命连最起码的尊重意识都没有的政权,却在“强烈谴责”达赖喇嘛尊者制造“藏族孤儿”事件, 世上还有比这更堕落的事实吗?

因为对众生的慈悲和宽容,因为促进了各宗教之间的和谐与相互了解,因为对西藏文化的延续和对中国共产政权的不妥协,达赖喇嘛尊者赢得了全世界的敬仰,包括世界各大媒体的支持。如果在某一时刻,某一媒体的某一篇文章,以偏盖全,这不是我们的错误,倒是中国政府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虚张声势,进行膨胀,实在让人瞠目结舌,以至于《新苏黎士报》都不得不发出声明进行纠正,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中国这个共产政权,在世界的舆论中,已孤立无援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