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繁嚣亲近自然 香港移民再回流渐成潮流(图)

发表:2013-11-06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6日讯】香港回归后,移民加拿大的香港人大幅减少,反而加国香港移民因为不同理由回流香港,但在近年,一些返港居住的加人悄悄“再回流”,有人称是因为香港空气日差,有人为了下一代的教育,也有人选择在这里创业。

39岁的李启华与小他两岁的妻子张勺茵,3年前由香港回流温哥华,去年9月他们在温西开设高级肉食店,2个月后女儿李玥澄在本地出生。问他们有没有后悔“再回流”,两夫妻想也没有想就答没有。

3年前回来时,李启华本打算将他在本拿比的柏文物业出售,一劳永逸返香港工作,“我一返来,发现温哥华人流多了,城市旺了,特别是抬头见到蓝天白云,这是在香港很难见到。

香港环境挤逼工时又长

李启华1996年随家人移居大温,在卡比兰奴学院(Capillao College,现已升格为大学)及道格拉斯学院(Dougalas College)读商科,2010年回流香港,在当地除协助家族生意外,也曾在银行及有线电视台负责行销工作。

“我在2008年结婚,但在香港不敢生BB,因为环境挤逼,工作时间又多,有时一日工作20小时,星期日我争取时间睡觉,很多时我太太见到我父母的时间比我还多。”李启华说香港近年怨气很重,常见到人因为不排队搭巴士而打架,政治气氛也很沉重。


李启华夫妇花了一年半时间在温西开设高级肉食店。张勺茵手抱女儿李玥澄。

留港时,李启华曾计划在湾仔开一间楼上拉面店,“但单是租金每月就要10万港元,同一笔资金在这里可撑一年,香港只能撑三个月。”深思熟虑后,李启华与太太花了一年半时间,以约40万元资金,在温西登巴街(Dunbar St.)开了一间高级肉食店,更聘用了两个雇员。他说经营近一年,生意只有预期的七成,但他认为回流的决定并没有错。

“这里可以有家庭生活,居住空间大,生活质素也高,很多活动好像打高尔夫球、露营或滑雪,都比香港便宜,食东西也放心。”李启华称在香港工作收入是多一些,但工作量也多很多,他指最近也有友人回流大温,主要是带子女回来读书。

育有一女一子的张太今年七月才由香港“再回流”温哥华。她1996年移民到加拿大,2008年与丈夫及子女返港居住,但一早便计划带子女回来读大学,“如果要以本地生身分入读加拿大大学,必须至少在本地读3年中学,否则就要如外地生一样考托福。”为免女儿要考托福,张太今个暑假急带着子女回来,现时女儿入读温哥华邱吉尔中学(Winston Churchill Secondary)第10班,儿子则读小学第6班。她说今次回来虽然匆忙,但适应上没有大问题,丈夫很快便找到工作,至于两个子女,由于功课压力没有香港那么大,她们特别是儿子均读得很开心。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