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撞车事件 当局管控言论巧扮和平鸽(图)

发表:2013-11-07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后,警方封闭现场(法新社)

【看中国2013年11月07日讯】天安门广场撞车事件被中国官方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已扩大维稳部署、严密监控维族人士,却拒绝回应撞车事件留下的诸多疑点。洛杉矶的民运人士对当局“选择性、针对性”的发布信息表示不满。

天安门金水桥撞车事件发生后,中国当局迅速将事件定性为自杀式恐怖袭击,否认和中国对新疆的政策有关,并加大力度监控维族领袖和学者。

海外民运人士要求当局公正公开调查事件始末,也指当局“选择性”向外发布对维族不利的信息,却不见官方正面回应国际舆论聚焦中国对新疆民族与宗教政策引发的诸多疑问。

在海外屡为六四真相和西藏抗暴运动创作的雕塑家陈维明表示:“中国社会普遍存在激烈的矛盾,中国共产党在每个时期总要树立一个敌人,然后把既有社会矛盾转移过去。就本次撞车事件而论,一家三口人上访多时却了无希望,这是个社会问题,当局则视之为恐怖主义,由此估计,今后所有反对共党暴政的人,当局都可以恐怖主义之名处理。”

中国民联顾问莫逢杰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他为眼下在中国仍当局压迫的群体发声。

莫逢杰指出:“中国当局在很多问题上总是借题发挥,事件发生后,一方面扩编维稳经费,另一方面摇身变成保护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的'好人',这是倒过来了,当局想假装成'和平鸽',但是,在中国有许多苦难与罪恶都是他们造成的。”

陈维明和莫逢杰呼吁中国政府诚实面对访民家庭为何敢以生命冲撞中共最高权力的场所?反思为压迫反对意见而扩大维稳部署,是否真能掩盖老百姓为维权发出的呼喊?

陈维明说:“中国当局控制所有言论,人们根本不知道事情真相,包括现在共产党还把达赖喇嘛当成恐怖主义,说他指挥境外势力制造自焚事件,此外,对中国各地维权人士进行打压和抓捕。”

莫逢杰也说:“共产党统治的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自由,对他们不利的声音一律不准出现。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发生冲突和矛盾,我认为这是官逼民反,不论是维族或其他族裔人民将层出不穷地发起反对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