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亲信李长春家族丑闻浮出水面(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3-11-08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长春政绩污点斑斑,是自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揪出来后,又被媒体挖出的一只“大老虎”。

【看中国2013年11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近来有关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家族的丑闻不断在媒体曝光,当过十年常委的李长春是江泽民派系的主要干将之一,长期主管意识形态领域,政治上极端左倾,政绩污点斑斑,支持家族大搞权钱交易,他是自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揪出来后,又被媒体挖出的一只“大老虎”。

严控媒体舆论打压不同政见

李长春1944年2月出生于吉林﹑就学于哈尔滨。1983年,李长春任沈阳市长,1985年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并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一年后,升为第一副书记并担任省长。1990年,他被调到河南主政,先当省长,后任书记。1997年李长春成为政治局委员。1998年作为江泽民的亲信被派去广东省主政,为江泽民掌控广东地方派系。中共十六大,进入政治局常委,担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主管意识形态领域。

李长春主管意识形态期间与同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系统联手,动用专政工具维稳,严控舆论,严厉打击持有不同政见者。据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说,李长春有一次发现谷歌的全球网站是不经审查的,他输入了自己的名字,发现很多批评他的检索结果。恼怒之下认定这是一个“非法网站”。他要求三部委写一份有关谷歌的报告,要求谷歌停止其“非法活动”,中断google.com的链接。李长春还极力推动“大外宣”,打造所谓中国的“软实力”,砸下大钱,力图输出与普世价值相抗衡的“中国模式”。企图在海外抢占舆论阵地,以党文化压倒自由媒体。

主政河南搞血浆经济致使百万人患爱滋病

BBC英国广播公司近日披露了现年87岁高龄的“中国防爱滋病第一人”高耀洁在纽约写书揭露中国艾滋病黑幕。涉及到李长春在河南省主政八年间所造成的艾滋病传播悲剧。1992年李长春提拔被河南人称为“艾滋厅长”的刘全喜为省卫生厅长。随后,河南省卫生厅成立了下属的“开发办”、“发展中心”、“中心血站”等机构,有200多家合法血站和数不清的非法血站。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河南上百万农民加入“以血致富”的运动。

河南全省有140多万人卖过血,多数是农民,他们每卖一次血可得50元人民币的报酬。爱滋病毒通过政府经营的采血站进行传播,卖血者的爱滋病毒感染率在4~40%之间。爱滋病感染者人数上达100万。造成上百万人感染爱滋病毒、数万人因此死亡,当年的肇事官员们欺上瞒下,隐瞒、封锁了15个地区30万爱滋病患的状况,封锁了2,000多万人处于不能温饱的情况。李长春等包庇纵容、隐瞒疫情,成为河南爱滋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的罪魁祸首。

李长春的子女和李氏家族的生意

李长春的儿子李慧镝,现年41岁,曾留学美国并在Lucent贝尔实验室任职研究员八年,于2002年回国后任职联想手机副总裁、UT斯达康副总裁等职位,与其他电讯公司高层一样,在香港理工大学修读管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取得学位,同年7月转职到中移动集团,出任总裁助理。李慧镝在中移动资历尚短,但凭借其父前政治常委的人际关系和政治影响力,2012年提拔为中国移动集团的副总经理。

李长春的女儿李彤是中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她借着中共“要做强做大文化”成为文化大国之机,仗着她父亲掌管意识形态之便,于2009年发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募集资金规模达200亿元。

据《博讯》杂志披露 2012年7月13日,由浙江卫视联合星空华文传媒制作的大型音乐真人骚《中国好声音》,其背后投资者之一是李长春的女儿李彤掌控的财团,该节目在短短三个月就获得巨额回报,广告收入达17亿人民币之多。星空华文传媒则由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CMC)注资成立; CMC的董事长是黎瑞刚,幕后老闆是李长春的女儿李彤。

黎瑞刚现年44岁,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文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分到上海电视台后,靠认识李长春的女儿李彤,成为上海广电系统大红人,曾任上海电视台台长。他实际上早己是李长春的人。有消息人士指,黎瑞刚已婚有一名孩子,但因李彤的关係,目前正在办理离婚手续。他是李彤的情人,两人生活上形同夫妻。

李长春的兄长李长吉1998至2001年是大连建委主任,后来调到大连市规划局任党委书记。与大连亿万富豪、大连正源房地产董事长富彦斌,暗渡陈仓,共同发大财。知名记者姜维平揭露富彦斌毕业于北京大学,李长吉曾全力帮助富彦斌拿地皮,搞项目,争贷款,找关系,几乎成了正源房地产的后台老板。大连沙河口区的“幸福e家”项目开发成功,使其盈利上亿元。

据港媒报导,德意志信托(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最高法院起诉大连正源房地产董事长富彦斌,追讨连本带利5. 57亿美元巨债。指富彦斌去年为一家海外注册公司作担保,借入巨额逾4亿美元,由于该公司未能如期偿还债务,被追讨连本带利5.5亿美元。而这笔钱就是借给其自己旗下公司在大陆的搞房地产。富彦斌是薄熙来一手扶持起来的亿万富翁。据悉今年3月,继大连实德集团老板徐明被抓调查后,富彦斌也被控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