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喜得双胞却被逼离婚

发表:2013-11-10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0日讯】小夫妻生了一对双胞胎,这该是多么值得庆祝的事,但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打洛镇的一对小夫妻,却在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后,被村民逼着离婚,或者跟父母断绝关系。面对如此艰难的选择,他们最后被迫接受花费1.5万余元,宰杀10头牲口做迷信活动消灾。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22岁的朱边是勐海县打洛镇勐板村委会老邦约村的哈尼族村民,3年前他在景洪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临沧凤庆的汉族女子张仙娥,两人今年初结婚。

9月中旬,张仙娥在凤庆县人民医院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起初我们都很高兴。”朱边说,但消息传回他打洛老家后,却顿时引起了风波。

“村里人说生双胞胎不吉利。”朱边称,全村人逼他和媳妇离婚,放弃孩子,他虽然千万个不愿意,还是被村里人到凤庆把他叫回打洛。村民们给他两个选择:要么跟父母断绝关系;要么跟媳妇离婚放弃孩子。

两个选择朱边一个都不愿挑,村民又逼他家做迷信活动消灾,为此花费了1.5万元,宰杀了10头牲口。“迷信活动从9月29日一直持续到10月1日,我们全家都被搞得精疲力尽。”朱边说,他想了许多办法试图说服村民,但都没有用。

朱边的遭遇,昨天上午10时左右被网友“IT互联网临时工”发到微博,这名网友质疑道:“当地真有这种奇怪风俗?这样的封建迷信是否可取?”

昨日下午4时,这则微博被转发已近40次,网友“小老Q”说:“生双胞胎不应该是好事吗?”@官渡城管也发言说:“好奇怪的风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