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为何对CNN感到恼火(组图)

作者:元真 发表:2013-11-11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CNN

【看中国2013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元真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Cable News Network)最近看来是被中共官媒咬住了。

11月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五发表题为“CNN沦为暴力恐怖帮凶”的评论,要求美国媒体“自重”。这是继官媒环球时报本月4日发表题为“CNN表现了部分美国人的阴暗心理”的社评后,中国主要官媒第二次因CNN在天安门撞车案后发表的读者言论而严词抨击CNN。

CNN以独立敢言著称

天安门广场10月28日发生5死数十伤的撞车案引发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尽管中国政府说这是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但对此案作案人的动机以及背景,国内外人士都有不同的看法。CNN网站曾发表乔治•华盛顿大学维族问题研究专家罗伯茨教授文章认为,目前还不好将其定性为恐怖暴力活动,也许是“一个挣扎在中国巨大发展机器边缘的民族,仓促组织起来的绝望呐喊。”CNN说,此评论只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目前中国社会的民怨,用沸腾一词来形容并不为过,每天不计其数的访民、冤民在北京寻求他们认为最后可能的,但实际上又渺茫的伸冤机会。继天安门爆炸之后,11月6日山西省会太原的中共省委大楼前再现连环爆炸。目前中共极力避免将此类案件与遭受不公对待的冤民们挂钩,就是害怕引起其他冤民的效仿。

作为一家独立的美国媒体,CNN不属于任何政府机构,也不会成为中国独有的”喉舌”媒体,经常会对一些重大国际事件发表一些独立评论人士的看法,这在西方社会原本就是一件十分寻常的事。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在利比亚班加西遭到袭击身亡后,CNN就曾將死者的日記內容當作新聞來源。

1981年,CNN率先在电视上报道里根遇刺事件,引起轰动。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CNN关于战争的现场报导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2001年,CNN于2001年9月11日上午8时49分开始现场直播世界贸易中心遇袭情况,是全世界第一个报道九一一袭击事件的新闻媒体。

CNN或因报导敏感题材惹怒中共

中国官媒之所以最近对CNN感到恼火,持续猛批,可能还与CNN近日的一篇的报导有关。

11月7日,CNN发表一篇题为《来自中国劳教所的万圣节“SOS” 真实而恐怖》的长篇报道。讲述了一名被囚禁在中国劳教所的人冒着生命危险将一封求救信藏在他(她)们做的万圣节饰品中被美国人发现的真实故事。


基斯(Julie Keith)女士,于2012年万圣节前在“全食尸鬼”玩具的包装中发现了一封揭露马三家劳教所的信。

据CNN报道,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基斯(Julie Keith)女士,在2012年万圣节前她打开了她一年前用29美元买的一个“全食尸鬼”玩具的包装。基斯在这个玩具中发现了一封信。“如果你碰巧购买了此产品,请将这封信转给世界人权组织。这里的数千人将感谢并永远记得你。” 这封信叙述了制作这个产品的囚犯遭受到言语和肉体虐待以及酷刑,他们被关在中国一个叫马三家劳教所的地方。

基斯回忆说:“看到这封信我非常吃惊,我不知道这是否是真的。但我读完信后,又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时,我意识到,这可能就是真的。”“我早就知道中国有劳改营,但这(件商品)在打我的脸,我不知道,写信的人在劳教所中是死是活。这封信能够一路从中国到美国来真是不可思议。”

基斯按照发信人的请求联系了人权团体,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后来,她把这封信贴在了Facebook上,引起当地报纸《俄勒冈人报》的注意,并在头版写文章报导此事。基斯不寻常的万圣节发现不胫而走,她的故事成为了国际新闻,并将聚光灯投向一家中国最臭名昭著的劳改营和其背后有争议的系统。

真是无巧不成书,几个月后, CNN居然通过自己的渠道联系到了这封求救信的作者,并在CNN驻北京办事处对这位称为“张先生”作者进行了采访。

“张先生”说“我看到了包装说明,想到这些产品将被销往一些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我知道西方有圣诞节,但我们制作骷髅这种饰品,关于万圣节我所知不多。这件事对我是一个启示,我想告诉外面的世界,这里发生了什么。”

“张先生”是一位法轮功学员,他说,2008年夏季奥运会几个月前他在北京被警察拘留,被处以在中国东北的马三家劳教所两年半的劳教。“张先生”对CNN讲述了马三家劳教所里,系统性的使用殴打、剥夺睡眠和酷刑,尤其是针对像他那样拒绝放弃信仰的人。

“张先生”说,他当时在2008年的万圣节装饰品包装中藏进去20封信。基斯(Julie Keith)女士看到的就是其中目前被发现而且被公开的唯一的一封。

目前全世界都知道,凡涉及法轮功的任何话题,都会触及中共当局十分敏感的神经,这或许就是CNN让中共恼火的原因所在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