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委巩固习近平权力 剑指江泽民

作者:石涛 发表:2013-11-17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7日讯】到今天我们做节目的时候,三中全会闭幕了。三中全会的整个过程在此之前一直对比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俞正声说这是划时代的,这期节目我们正好看到三中全会结束,我们就跟大家对比一下,上一次的三中全会和这一次的三中全会之间的差距和意图。

其实我是做了不同的相关的评论,有的评论比较早一些,我就把两次针对三中全会的内容正好合在一起跟大家分享,成为这期的内容。在我看来这次的三中全会,包括上一次的三中全会与其说是改革开放,不如说是权力转移,我觉得这样的描述可能就更清晰,权力转移与民间的人性当中的这种需求直接决定中共的未来。

我们先跟大家对比一下三中全会在闭幕之前,我说了一段内容,这段内容主要是对比了这一次三中全会与十一届三中全会,也就是一九七八年时的,它有什么不同?最关键的地方在哪里?三中全会最后一天,第四天,网上有一个说法,据说争吵比较厉害,因为国内所有的媒体在报道当中都是比较空泛之谈,都是忽悠,没有任何实质的说法;海外媒体没有接到任何的消息和声音,这是比较特别,往常都会透露出一些内容出来。

另外就是彭博通讯社这件事情,所谓提到中国的富豪与前任和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家族之间的生意往来。这篇报道被搁置了,但是这篇报道并没有被枪毙,也就是说随时有可能释放出来。我在另外的节目当中解释过,这应该是中共党内的最高权力之间的打斗的结果,利用海外媒体来要挟对方,无论被放料的是谁,和谁是那个主要的富商。

我相信当事人都知道,我相信在这个对方当中,在告诫对方说,我手里有你的材料,已经放在彭博通讯社了,我随时可以放出去,放出去之后你会身败名裂的,放出去之后就看王岐山怎么做等等这样的潜台词都在其中,把海外媒体牵扯到其中,然后这样的做法。大家要注意,彭博通讯社自己拿下来并没有消息透露出来,而是用转到《纽约时报》去透露的。

上次彭博通讯社披露的内容是习近平家族的,《纽约时报》披露出的内容是温家宝家族的,彭博通讯社自己没透露,反而转到《纽约时报》去透露的话,就是说《纽约时报》一定有个线人,有这么个人,这个人跟中共上层某一派势力是紧密相连的,他充当着某种特别的作用和角色,完全卷入到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了。

而这种权力斗争不会顾及到共产党本身生存不生存的,这种权力斗争的假想的状况是共产党永远存在,在这个背景之下出现的这种权力之争。权力之争是因为放料者已经意识到自己有生命之忧,认为自己已经随时可能脑袋落地,才去利用这样的方式来保住自己的命,威胁被威胁的人,这就是我看到的一个最激烈的场面。这个潜台词是非常明确的。

对比之下三中全会没有任何的消息出来我觉得更显得突出,这次三中全会被中共描绘成是空前的,这是俞正声讲的。空前的三中全会通常是针对一九七八年的邓小平的“摸着石头过河”。摸着石头过河,这是后来的比喻,实际摸着石头过河是一九八零年在开会时陈云说的话,陈云说的话被邓小平认可,然后改革开放就叫“摸着石头过河”了。

我们现在看到的讲法说,习近平已经否定了,说现在不是摸着石头过河了,已经过了这个阶段了。如果想超越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我个人的看法他必须出现本质的变化,在这个框架之下,要想能够超越,在我看到的节目和评论当中几乎没有提出一个很关键的观点。

在一九七八年,那是在七六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死去,四人帮倒台,唐山大地震死了几十万人的背景之下出现的。七七年首先恢复了高考,然后转到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而同时华国锋的权力被拿下,是在这个背景下召开的。

我这里想跟大家提醒,十一届三中全会看起来是经济搞活了,它真正的意义在于整个全国上下,从中共最上层握有权力的人到普通的老百姓,都从毛泽东的统治的劫难当中,那三十年当中,毛泽东的思想、毛泽东的做法,从那样的劫难当中给了一个喘息的机会,普通的老百姓,从万里的安徽和当时赵紫阳的四川,都是以包产到户的方式,让农民有饭吃。所以他满足了普通人的一个求生的希望,让普通人意识到只要透过自己的劳动就能够有饭吃,透过自己的劳动就有机会获得生活的改善。

在乡镇出现了倒买倒卖的倒爷,出现了这种练摊的人,最一开始练摊的人都是无业游民,包括从监狱里放出来的那些人,他们在街头摆摊,获得金钱,获得生活的改善,获得超乎他们想象的那种营收,他们的生活在他们劳动付出的背景之下,得到了真实的变化。

在中共上层,三中全会之后,胡耀邦主持了整个的所谓的平反工作,中共现任整个领导层的父辈在那个时候,在几年时间里面,逐步的恢复了他们自己的职位,逐步的从劳改营,从农村,从下放的地方,被解放回家,他们家庭得到了团圆,他们的精神从毛泽东的那种禁锢和被恐吓之下解脱出来。

在文化的层面,社会恢复了高考,年轻人有了希望,有了方向,年轻人可以自己读书了,而作为当时有文化的人,竞相拿出了自己的思想和想法。苏晓康是当时比较著名的一个人,他就写了一个长篇的纪实的纪录片,叫做《河殇》,所谓蓝色的文化。

与此同时我在节目当中多次跟大家讲过,那叫伤痕文学的年代,三年的伤痕文学年代,一大批小说家,作家涌现出来,包括贾平凹,包括那时候的姜文,包括那个时候的张艺谋,所有现今的电影界的导演大腕,包括一些我们现今所知道的一些著名的作家,包括艾未未,都是得益于那个年代。

所以那个年代,十一届三中全会与其说是经济搞活,不如说是给所有的人在精神层面,在心理层面给了一个宽松的环境,给了一个喘息的机会。这样的宽松的环境和喘息的机会让人们看到了生的希望,也就是从毛泽东最残酷的那种统治之下解脱出来,人性生命当中本来的一面又展现出来,有机会能够表现出来,有机会能够接触到,这是最根本。

所以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立在当时一穷二白,社会即将崩溃的情况下,人们没有饭吃的情况下的经济搞活,就这么点事情,所以我一直讲它最关键的是精神层面的开启,精神层面的那种重现,包括那个时候教堂重新开放,庙宇重新开放,包括那个时候曾经出现了很多特异功能者、气功大师,在人们的眼中超越现实人环境当中的这样的现实出现,也反映出当时的社会环境是宽松的。

而政治环境的宽松,包括现在的刘源,在当年是在大学里,大三的年代他去争选海淀区委员会的人大代表,与他竞争的对手是后来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的组委会的秘书长蒋效愚,蒋效愚跟他是同校的同学,蒋效愚是北京顺义的农民家庭的背景,他是太子党。大家要注意到那是在那样的一个社会背景之下。

十八届三中全会完全不是,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想超越那个环境,你只能说它是在经济层面,在金融层面,是人的现实的环境之下的层面,任何一个层面它都是表面的。它不能取代人精神层面的自由,而相反在今天的中国社会当中,过去的三十年里,出现了太子党,官二代,利益集团,出现了从未有过的那种压制的环境。

当时的伤痕文学的年代在今天被取而代之的是网络的封杀,当时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四人帮的倒台,包括华国锋的下台,原来压在全国层面的这种所谓的领导层的压力,那种旧有观念的压力,那时没有了,对吧,所以后来出现“小平你好”的游行的牌子。

而在今天却不是,今天取而代之的却是利益集团、红二代、官二代、家族势力、江泽民整个的集团的势力,相当于当年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四人帮,相当于这些人,牢牢的掌控,压在所有的中国人的脑袋上。所以这个环境是一个跟十一届三中全会时完全是相反的环境,而其忽视的恰恰是我刚才提到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给每一个人内心中,每一个家庭的实际状况中能够拿到一个喘息的机会,能够打开一个自己的空间。

今天不是,今天恰恰相反,是扼杀了自由的空间,丧失了仅有的机会,在压制的,在这种完全控制的框架之下,任何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变革都将使得现在的这个社会制度之下,握有权力、获得利益的利益集团,获得更大的权力,更多的利益,那也就是造成整个社会更加分裂,所以这就是我跟大家提出来的,只要在共产党的框架之下,一定会出现这样的场面。

这是在三中全会最终的会议报道没有拿出来之前我的看法,所以它唯一的出路就是必须在中国人的人性与道德层面,在人的精神层面出现自由与宽松,在每一个具体人的尊严方面得到尊重,有这样的回复,有这样的行动,就即刻缓解整个社会其它方面所带来的压力。在我的眼睛里,怎么做能够超越十一届三中全会时给人们所带来的真正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可以感受到那样宽松的氛围。

在三中全会公告拿出来之前我个人的看法,基本上我就是对比十一届三中全会了,因为一直把这一次的会议跟那一次对比,他这比较明显的说法是这么个说法。那么对比下来我有我的看法,当然有的朋友认同,有的朋友不认同,关键的问题是从人的角度去解决,你不从人的角度去解决的话,其它的问题都是很难办了。

那今天我们看到了整个的公告,公告基本上没有出任何大的意外,唯一的一个不同的就是宣布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这是非常特别的,我觉得其它任何地方都没有意义。公告一共有五千零几个字,“改革”这两个字提了五十九遍,但是改革都是泛泛之谈,一切的概念都是泛泛之谈,一切的说法正象我昨天节目当中说的,如果你体制不改变,不能够在人性本身上有所宽松,就是对比十一届三中全会,你不能在那儿有所宽松的话,其它都是假的。

另外我们也讲过,说这四天开会有一个特点,就是没有任何新闻报道,大家注意到,跟当时开十八大的情况极其类似,我们有了过去时间的经验,十八大开完之后,大家知道,出来的七个政治局常委,让人都跌了眼镜,而政治局常委当初出来的时候也是晚了将近一个小时,五十多分钟。

那一年过去了,大家开会还是一点声响都没有,几乎在评论当中都认为,应该是上面打斗的非常的激烈,我看有不同的媒体陆续出了文章都提到说,那么多改革、改革、改革在哪儿呢?到底改什么呢?作为曾经参加过中共很多次三中全会的鲍彤,鲍彤是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自己讲说,我没听懂,给我弄糊涂了,到底要干嘛,到底要干什么?他也听不懂。整个的内容就是非常套话的内容,再加上整个四天的过程当中的这种严密的封锁,就是没有任何消息的状况。

让人们不得不认同网上有一个说法,打斗太激烈了,在开会过程当中大家争吵太激烈了,没有共识,没有明确的说法。我觉得这个对比象李克强当时的上海的金融自由贸易区,说的很厉害,拔得调儿也蛮高。我们在节目当中,大概八月份的时候曾经提到过,说李克强在北戴河开会的时候,拍桌子,闭门会的时候,非常愤怒,拍桌子。就提到上海金融自由贸易区,如果成立的话将会触及到利益集团们整体的利益。

结果上海自由贸易区如实揭牌了,可是任何详细的东西都没有,包括李克强自己也没去。我相信李克强自己没去一个很大的原因是,现在揭牌的上海金融自由贸易区跟他想象的,跟他所要做的恐怕是大相径庭,应该是他自己连忍耐的那种心情心态都没有,他的不去就是一种表态,他的不去就是一种对现在上海金融自由贸易区的一种直接的表态,他不认可。跟他原来所设计的,所想象的不太一样。

对比之下,我觉得三中全会有着类似的状况,就是五十九遍提到了改革,但改革什么?没有,怎么改革?没有。而我已经跟大家分析过了,如果整个的间架结构我们对比下来,中共最上层今天握有权力的和少数的集团家族、红二代、官二代,他们掌控了整个中国的经济、社会、政治,所有的命脉,他们的权力的搭构,权力的分配。压在人们心头当中的那种压力感,好比当年的毛泽东,好比当年的周恩来、四人帮。我是一种比喻了。

当时的七八年的情况是逐渐走向了宽松,给每一个人有饭吃,大家这里要注意,七八年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而七六年是毛泽东死了,紧接着十月份四人帮倒台,到了七七年进而转入了高考,进入了高考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呢?给所有的年轻人以出路。在此之前的年轻人,城里的年轻人都到农村去上山下乡了,现在的总理李克强当年就是在农地干活呢,上山下乡,他是插队青年,接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所以大家要明白,七八年的三中全会整个那个过程是给所有的人以希望,生活有盼头了,这是最关键的。

在生活有盼头的情况下,七九年打了一场战争,中越自卫反击战,而到现在都搞不清楚,为什么当初打了那场战争?据说包括当时的总参的作战部的部长都搞不清楚,为什么要打?我们后来在节目当中跟大家讲过,透过打仗,中共军队的将领大换班,只要打过仗的参与过这场战争的人就等于有了实战经验。

在这场中越反击战当中,它最真实的概念应该是邓小平掌握了军权。七八年还没有呢,七八年在三中全会的报告当中,当时主要还是华国锋在掌权,华国锋是国家主席、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当时共产党没有书记处书记这个职务,到了七九年打了这场仗,军队听邓小平的,所以当时邓小平打的仗,把军队里的军头们,他拢过来了。

到了八零年陈云提出了“摸着石头过河”,紧接着不久大概到八一年,中共恢复了中共中央书记处,设立总书记的职位,胡耀邦成为了重新设立总书记职位之后的党的总书记。进而在这个过程当中,邓小平的势力越来越强,跟陈云联手就指出了华国锋左倾的问题。而当时对华国锋支持的人就是汪东兴、纪登奎、吴德等这么一批人,他们沿着毛泽东的路走。

而邓小平认为这是有问题的,所以最后出现了华国锋辞职,在胡耀邦上台之后,成为了总书记之后,在组织会上决定接受华国锋的辞职,所以当时的情况是总书记跟国家主席是两个人,不是一个人,而在当时拿下四人帮的时候,华国锋拥有绝对的权力,所以整个的过程是这么个过程。

这一次三中全会可没有这宽松的氛围,但是我们看到了权力,这就是我刚才跟大家说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这是一个习近平真正掌控权力的机构,三中全会是在间架结构上和党的决定上做了背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是习近平,据说副主任孟建柱和一个姓郭的,就是原来的公安部长。而傅政华据说将成为公安部长,姓郭的这位原公安部长转入政法委系统做政法委副书记,这是整个内政。

而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内政和对外,据说两个版本,一个版本就是这些人,公安部和原来政法委系统的人;另外一个版本说加上了总参的二部、三部,加上了总政、总后勤部、外交部、外宣部,也就是把军队包括其中了。我曾经跟大家分析过,我说真正的一切的外交其实都是内政的延续,而国家安全委员会,原来苏联有,就是克格勃,而最早出现的这个机构是一九四七年的美国,杜鲁门成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间架结构超过公安、国安和中纪委,这是我们看到的跟着爆出来的资料。

所以在我看来,三中全会最重要的是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是习近平,这样的决定直接导致习近平拥有绝对的权力,掌控国家所有的武装力量和司法力量,对内对外他都是最高的指挥官,这就变成了更进一步废除原来的政法委,废除政法委就等于废除了原来江泽民系统的人马。

而原来江泽民系统的间架结构,政法委系统是在中共党内,而国家安全机构是属于国家的,名义上,间架结构上是国家的,这种变化是非常特别的和深刻的。而在原来政法委体制之下所成立的象包括六一零、包括象劳改这一部分,都将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控制之下。

大家注意,劳教所,劳教制度并没有宣布取消,这跟我们一开始听到的消息不一样。今年年初是孟建柱宣布今年要取消劳教制度,由习近平背书的,说明在原来的司法系统上,原来的政法委系统,习近平遭到了非常顽强的抵抗,但是他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个机构,同时跨越了中纪委,也就是说,这个国家名义下的安全委员会超越了原来中共党的体制框架之下的所有的镇压武装机器。

六一零、全国综合治理办公室、原来的政法委系统都在他的掌控之下,中纪委也在他的掌控之下,所以这个背书是非常大的,这个背书就造成了后面习近平拥有绝对的权力去决定原来的,包括六一零、政法委系统、劳教体系等一系列的这样的在中共党的框架之下所成立出来的这样的组织。

他可以以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名义给它取消掉,同样以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名义可以调动军队。应该讲从权力的角度来讲,这次会议截止到现在我们看到的他完成了象当初邓小平打中越反击战,为了拿到权力的那样的一段故事,习近平通过这次会议应该说拿过来了。

过不久将来大家将注意到这一部分将是最致命的,这一部分也将预示着在未来很短的时间内,大家将看到中共体制内部非常残酷和激烈的斗争。因为王岐山在斩杀正局级和正部级官员的时候,王岐山说过一句话,我们现在只治表不治本,治表是为了争取时间。国家安全委员会,这可是一个根本的问题。

所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在我的眼睛里最大的改变就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它也同时预示着未来将出现非常激烈的争斗。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视为王岐山治表争的时间之后所寻求的结果的话,那后面我们将看到治本的故事。

那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