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伏地”法 练腹肌缓解背痛(图)

作者:蔡凯宙 发表:2013-11-18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7伏地”动作示范。(照片提供/蔡凯宙)

【看中国2013年11月18日讯】一名27岁的年轻妇女因背痛就医,接受理学检查(即问诊、触诊等检查)时,发现她的背后脊椎两旁的肌肉十分紧绷,但是腹肌却很松弛,没有支持力。

询问病史时发现,她在3个月前,生下双胞胎,因怀孕撑松腹肌,以致影响后方背肌紧缩,而紧缩的肌肉容易疲劳,所以就会背痛

很多人因为疼痛,身体自然会向前蜷曲,却造成胸腔及腹腔压迫,吸气与吐气量减少,更造成组织含氧量减少,缺氧的组织就会疼痛。越疼痛,就越蜷曲,气越短,造成恶性循环,呼吸越来越浅,气不足就如同泄气的黄色巨鸭,垂头丧气,气不通则痛!

另一方面,背部紧缩的肌肉腔室压力大,血液的灌流减少,于是堆积更多乳酸,就更痛了。

人体的肌肉群会有拮抗的作用,也就是伸肌收缩时,曲肌就会放松,这样的协调是经由大脑的调控。利用这样的原理,可以收缩腹肌,放松背部的肌肉。

上班族坐太久 此动作可平衡体态

“小7伏地”是一个最简单有效的腹肌锻炼,做法是趴下,双肘呈90度,两手在胸前也呈90度相交,用前臂撑起上背,加上双膝着地,微微抬高臀部,这时腹肌会强烈收缩,由侧面看来,前臂肩膀和身体的线条如同一个阿拉伯数字7,而且是伏地的姿势。一开始能撑住多久就是多久,逐渐达到90秒的目标,一天最少做3回!

这是一个静态的腹肌等长收缩运动,目的是利用身体的重量,加上伏地的姿势,强迫腹肌收缩。同时,经由大脑的调控,也能强迫背肌放松。如此一来,可以使背肌的血液循环变好,自然缓解疼痛。

现代人坐办公室的时间过久,身体前侧的曲肌放松缩短,身体后侧的伸肌疲倦紧绷。利用这个伏地的动作,恰好可以补平常伏案过久的体态上的不足!

背痛缓解后,可以更进一步脚尖着地,抬高膝盖,用双肘90度弯曲撑地。如此撑住90秒,可以加强您的腹肌,拥有小腹平坦,向“大肚男”、“小腹婆”说掰掰喔!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