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NG!避7种高反式脂肪食物

作者:罗诗桦 发表:2013-11-18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8日讯】日前美国FDA提案往后在加工食品中禁止含有反式脂肪,以减少美国人罹患心脏病和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机会,虽然法案还未正式上路,但若成为明文规定之后,有不少民众爱吃的食物恐怕将不再同样美味,也将对美国《时代》(TIME)杂志网站列出的7项潜藏反式脂肪之常见食物,产生明显影响。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表示,摄取反式脂肪会导致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增多,而坏胆固醇正是造成冠心症的最大风险因子,且根据美国疾管中心的数据资料显示,冠心症是美国人最大死因。

反式脂肪增心血管疾病

反式脂肪是来自于在加工食品中,加入部分氢化油(PHO),透过催化改变液态植物油分子结构,脂肪酸结构亦由顺式变为反式,因而名叫“反式脂肪”。不仅更耐高温、不易变质,可延长食物保存期限,甚至还能增添食品口感,也因此被大量运用于包装食品、炸物中,纽约市早在2008年就全面禁用反式脂肪,直至今年才即将扩展到全美国。

7种潜藏高反式脂肪危险的食物

1.甜甜圈:甜甜圈是用油炸达到外酥脆内松软的口感,但是不使用反式脂肪之后,甜甜圈可能吃起来就会更油。

2.饼干:超商贩售的许多饼干,如果不仔细看标示很难发现其实里面也都含有反式脂肪,用来取代大豆油或菜籽油。

3.爆米花:目前有部分爆米花产品已去除了反式脂肪,但也是有部分仍含有,例如“PopSecretPremiumPutterPopcorn”仍含5公克反式脂肪,“JollyTimeBlastoButterPopcorn”则含4公克。

4.冷冻披萨:冷冻柜中,现成的披萨中已包含了多种佐料,为了延长保存期限,通常会加入反式脂肪,但虽然许多标榜已不使用反式脂肪,但食品专家担心会改含有其他更多人工添加物,对健康也不好。

5.咖啡奶球:不少人喝不下太苦的黑咖啡,偏好加1、2颗奶精球,增添香醇浓厚口感,但是奶精粉、奶球中就是添加了反式脂肪,才让口感变得如此滑顺。

6.冷冻甜点:冷藏柜中的蛋糕、慕斯,为了讲求好口感与美味以吸引消费者,通常含有反式脂肪;甚至像是烘焙类,肉桂卷、面粉制的甜点,也都可能是高危险区。

7.罐装配方:害怕吃外食,想在家自己DIY甜点,也要小心购买的原料中,是否就含有反式脂肪,例如:做派皮的原料或是装饰蛋糕的糖霜,里面都含有不少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无所不在 少吃加工品

虽然越来越多工厂或是餐饮业声明不再使用反式脂肪,但是还是无法完全杜绝摄取到人工反式脂肪的机会,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少碰油炸点心、精致甜点,或是包装食品,多吃天然、手工的食物。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