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再报“求救事件”(图)

劳教制度废止 迫害是否终结?

作者:岳超 发表:2013-11-18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NN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超综合报道)继天安门广场10月28日撞车案之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因对大陆官方媒体发表的报道持“不同意见”而连续遭到对方“炮轰”,再次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国大陆发生的“暴力事件”的真实性予以关注。

首先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网10月30日发表报道,将此次天安门撞车事件定义为“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并指定新疆维族人乌斯曼•艾山及其妻子母亲等3人为“暴徒元凶”之后,CNN立刻发表了不同看法,并援引乔治•华盛顿大学维族问题研究专家罗伯茨教授的文章称,此次事件很可能是“一个挣扎在中国巨大发展机器边缘的民族,仓促组织起来的绝望呐喊。”

随后CNN遭到了大陆官方媒体的强烈抨击。环球时报11月4日发表题为“CNN表现了部分美国人的阴暗心理”的社评,对CNN进行了严词抨击;11月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继续发表题为“CNN沦为暴力恐怖帮凶”的评论,要求美国媒体“自重”。

面对《环球时报》和《人民日报》的“口诛笔伐”,CNN却依旧“我行我素”。11月8日,即万圣节(俗称“鬼节”)过后的第3天,CNN再次在头版头条发表了长篇报导〝来自中国劳教所的鬼节呼救:真实而恐怖〞,再次提及2012年万圣节前的一次特殊的“求救事件”:美国俄勒冈居民朱丽叶.凯斯(Julie Keith)打开之前购买的万圣节装饰物时,意外发现了一封来自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被关押者的求救信。信中披露在中国马三家劳教所中被非法劳教1到3年的人,其中很多是法轮功学员,他们受的酷刑折磨、非人虐待、以及被强迫长时间劳动等经历。凯斯随后在facebook上公布了这条消息,使得该事件成为国际新闻。

而CNN在获悉该“求救事件”的几个月后,竟通过自己的渠道联系到了这封求救信的作者,并在CNN驻北京办事处对这位称为“张先生”作者进行了采访。时隔1年之后,CNN在今年万圣节之际再次在头版提及该“求救事件”,外界认为一是为了提醒国际社会不要忘记“来自中国劳教所的鬼节呼救”,二是希望国际社会对求救信的作者张先生目前的处境予以关注。

对于CNN 11月8日再次重提“求救事件”,并揭露的中国大陆的非法劳教制度、对非法劳教人员尤其是法轮功学员的的酷刑及虐待迫害,大陆官方媒体没有直接回复。相反,在11月12日结束的十八界三中全会中,已提出废止长期引发争议的劳教制度(根据该制度,警方可以不经正式司法程序,最长对当事人劳教4年)。然而对于历年来因劳教制度而发生的酷刑及迫害,是否劳教制度的废止而终止,以及对以往实施的酷刑及迫害是否予以追责,十八界三中全会中都没有提及。

有评论人士指出,北京政府废除劳教制度,很可能最后成了“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因为从目前看来,许多被非法劳教人员尤其是法轮功学员,或是被转移到法制学习班、洗脑班、黑监狱,或是被直接判刑,也就是说,在劳教所遭受的酷刑和迫害依旧在持续。如果CNN等国际媒体能够对中国大陆的被劳教人员进行持续的追踪报道,继续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这种类似2012年 “求救事件”中被揭露的酷刑及迫害,才有可能真正的减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