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黑子群出现 太阳风暴威胁恐大增(图)

发表:2013-11-19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今天说,近日太阳表面黑子数量多且大,还出现大到肉眼可见的黑子群,这周将提供望远镜供民众观看。

天文馆表示,太阳黑子这周会转到台北可观察范围,下周就不太容易看得到,有兴趣的民众可到天文馆观看。

天文馆说,编号AR1899的黑子约相当于12、13倍地球总表面积,看起来就像太阳表面多了个黑洞;另一群AR1897黑子宽度达约35万公里,相当于54、55倍地球直径。

上一次出现如AR1899这么大的黑子群,是在今年1月中旬,当时AR1654黑子群总面积达地球总表面积22倍左右,但分散成同一群中的数颗黑子,不像这次AR1899几乎是单一一颗大黑子。AR1654黑子群宽度约18万公里,比AR1897窄近一半。

天文馆说,这么多大型黑子,相当符合科学家提出太阳活动将在2013年底进入极大期的预测。

天文馆这周将开放20公分望远镜,供民众观看难得又热闹的太阳表面现象。天文馆提醒,观测太阳时,除非有太阳专用滤镜挂置在望远镜前方,否则切勿以肉眼透过望远镜观察太阳,以免眼睛受损。

天文馆说,当太阳黑子数量愈多、结构愈复杂时,发生太阳风暴机率和强度也愈大,科学家藉地面望远镜和太空望远镜协助,密切监视太阳活动,以便即时提出警报,避免地球遭太阳风暴袭击而对卫星、电力系统或飞航安全造成重大影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