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铭记1863年南北战争林肯演说(图)

发表:2013-11-20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肯總統

【看中国2013年11月20日讯】这星期二是美国人永远铭记的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葛底斯堡演说的150周年。这个演讲可称是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演讲之一,它呼吁当时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再次为所有人追求自由和平等待遇。

林肯的演讲是在1863年11月19日发表的,正在美国南北战争之中。南方诸州寻求退出全国联邦,这场苦战的主要原因是南方的奴隶制度。当时的美国在宣布脱离英国统治独立后仅87年。

林肯这位美国第16任总统,在其两分钟的演讲中曾表示,世界将不会留意、也不会长久牢记我们在这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的战场上所说的话。但实际上,不同年代的美国学童却背诵熟记了这篇讲话。

一位美国历史学家,维吉尼亚州立联邦大学的卡罗琳•伊士曼对美国之音记者说,这篇演讲是这么多美国总统曾作的最佳演说,并表示它的回响远达美国以外的国家。

林肯为了保卫所创建的美国联邦国家,从1861年至1865年对南部各州分离主者进行了一系列的打击,直到他们投降、美国联邦得以保留为止。

这场战争的主要转捩点之一发生在葛底斯堡。当时在1863年7月上旬,主张脱离联邦的领导人罗伯特•李将军雄心勃勃地率领了他的部队进军北方。但经过三天的激战 ,约有5万人伤亡 。联邦部队击退李将军部队的战斗被美国历史学家称作是北军得胜的决定性转捩点。

将近四个月后,林肯才在战场上发表这一演讲。一些报纸纷纷讥讽其演说是愚蠢和脱离现实的。林肯回忆起1776年该国的“独立宣言”,说这场葛底斯堡战斗和其他内战是在考验任何在自由基础上建立的国家是否能够长久生存下去。

林肯呼吁国民不仅要向那些在葛底斯堡牺牲的战士致敬,他说,美国还应当有一个新生的自由机制 ,即一个来自人民、由人民治理、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府,这样的政府永远不会从地球上消亡。

历史学家伊士曼说,林肯有效地提醒同胞:这场捍卫新生国家和结束奴隶制的战斗是值得的。

数百人于星期二聚集在葛底斯堡,回忆并反思这一演说对美国的意义。

原标题:美国铭记1863年南北战争时期林肯在葛底斯堡的演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