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太阳的世界在宇宙很普遍(图)

发表:2013-11-22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球大战》中的沙漠行星塔图因上看到了的两个落日的情景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一项新研究,太空人根本不必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搜寻星系,寻找《星球大战》中的沙漠行星塔图因(Tatooine)上看到了的两个落日的情景,因为宇宙中充满了两个落日。

美国航太总局史匹哲(Spitzer)太空望远镜发现,宇宙中普遍吁在着碎屑盘围绕着双恒星运行,而碎屑圆盘由星系中行星形成后残余下的小行星大岩石和其它物质组成。

一组研究人员利用史匹哲太空望远镜上一台红外照像机寻找双恒星周围的模糊状圆盘。位于加州的美国航太总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科学家说,“我们知道那儿有双恒星,问题在于是否有一颗行星能让你站在上面看这些日落呢?现在,基于史匹哲的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推定,那儿肯定有这种行星。”

天文学家推断,双星系统不管重力牵引多复杂,里面形成行星可能没什么麻烦,新研究为此观点提供了强大支援的观察证据。此研究主持人、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的大卫.瑞林说,“二个或更多太阳系统中可能有无数的行星。”

瑞林及其研究小组在距地球大约50到200光年远的69个双星系中寻找这种模糊状圆盘,所有恒星比我们的中年太阳大且年轻。他们发现,大约40%的双星系拥有模糊状圆盘,这个比率比单个恒星有圆盘的机会要高些。

这一发现代表,围绕双子星运转的行星很普遍,如同围着单一恒星运转的行星一样。一位天文学家就说,新发现令人激动,因为他们是多星系统有行星托儿所的首个证据。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