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已致35死

发表:2013-11-23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3日讯】11月22日凌晨2时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原油泄漏。10时30分左右,在准备抢修过程中发生爆炸,爆炸波及到青岛市丽东化工厂部分设施。据当地通报,事故的初步原因是进入市政管网的轻质原油闪爆导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截至22日17时40分,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伤。两处明火点至下午2时已全部扑灭。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据青岛发布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2日晚派出由2名烧伤科、2名重症医学、1名骨科、1名呼吸科专家组成的国家级专家组赶往青岛协助开展爆燃事故伤员救治工作。据山东方面报告,截至22日18时,医疗机构收治事故伤员166人,其中重症57人,危重8人。

22日晚,青岛发布通报事故基本情况。11月22日凌晨3点,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街交汇处,中石化管道公司输油管线破裂,原油泄漏。

110接到报警,约3:15黄岛油库关闭输油阀门。斋堂岛街约1000平方米路面被原油污染,冒溢原油进入雨水管线,开发区立即组织处置,7:30在入海口处设置了两道围油栏。

上午10:30左右,管道公司和黄岛油库清理油污过程中,开发区海河路和斋堂岛街交汇处发生爆燃,距此地约1公里外的雨水管道末端入海口处发生原油燃烧。

通报称,爆燃的初步原因是进入市政管网的轻质原油闪爆导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通报称将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进一步排查事故隐患,妥善做好群众工作,开展事故调查。

石化企业爆炸大事件回顾

时间            事故方         事故原因        后果及处理

2013年11月22日 中石化青岛分公司 输油管线起火爆炸 已致35死

2011年11月06日 吉林松原石化厂 厂房发生闪爆引发火灾 造成3死8伤

2011年06月02日 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 油渣罐爆炸 2人失踪2人重伤

2011年08月29日 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 柴油储罐爆炸起火 大连石化总经理蒋大凡被免职

2011年07月16日 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 炼油装置发生泄漏起火 11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2010年12月15日 中石油大连新港储油灌区 油罐区附近失火 3人死亡

2010年07月16日 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公司 原油库输油管道爆炸 1死1失踪 1500吨原油流入大海,14名责任人移送司法

2010年10月24日 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公司 7.16火灾同一油罐再次起火 14人被给予党政纪律处分

2010年01月19日 辽宁抚顺石化公司石化二厂 发生闪爆事故 造成1死2失踪

2010年01月07日 中石油兰州石化工厂 一罐体泄漏发生爆炸 造成5人失踪6人受伤

2005年11月13日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双苯厂 发生爆炸,苯类污染物流入松花江 污染带长约80公里,哈尔滨停水四天

来源:南方周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