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走私至台湾毒品 越南高层主导调查(图)

发表:2013-12-04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刑事警察局11月17日破获一起庞大海洛因走私案,查扣从越南空运到台湾共600块海洛因砖。(资料照片/CNA)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台湾刑事警察局11月17日破获一起庞大海洛因走私案,查扣从越南空运到台湾共600块海洛因砖。越南高层高度重视,由副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主导专案小组,深入追查。

台湾刑事局与相关单位配合,11月17日凌晨4时在桃园机场,检查自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Tan Son Nhat)进口音响音箱的货柜,经缉毒犬逐一检视,发现12个音箱夹藏海洛因砖,共计查扣229公斤、约600块。

越南高度重视这起海洛因砖走私案,由副总理阮春福主导的专案小组亲自展开调查。

越南“民智报”新闻网站(dantri.com.vn)今天(4日)报导,胡志明市海关局官员日前召开记者会指出,位于胡志民市的龙云货运有限公司(Long Van),负责办理夹杂海洛因砖音箱的出口手续。

这位官员表示,电子通关系统相当开放,尤其是出口商品,由于出口公司申办手续时,将这批货列为不必检查的“绿色通道”商品可立即通关,但飞航安全主管机关仍有筛查货柜责任,以确保航空安全。

他肯定,新山一机场海关单位已经依照规定处理相关程序,目前尚未发现任何机构或人员具有违法行为。

另外,新山一机场安全服务公司日前已暂时停止4名负责安全筛查人员的职务,以利调查工作。

报导也指出,越南公安部预防与打击毒品犯罪警察局已召集并行文各相关单位的人士,以澄清法律责任。

根据警方初步调查,上述600块海洛因砖可能由贩毒集团从中国大陆,由陆路运载至越南,并在胡志明市夹藏在12个音箱后申办出口手续,最后空运来台。目前警方正扩大调查。

原标题:越南高层主导调查毒品走私台湾案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