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三君子案择期宣判 三人坚持无罪(图)

发表:2013-12-07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余市渝水区法院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在中国大陆,备受海内外舆论关注的“新余三君子”涉嫌非法集会案的庭审星期五结束,三位被告人在最后陈述中都坚持自己无罪。法院宣布将择期宣判。被告的辩护律师表示,庭审证据表明,被告无罪,但是决定权不在法院,因此他们对未来的宣判结果并不乐观。

被称作江西新余三君子的刘萍、魏忠平、李思华被指控非法集会及扰乱公共秩序一案,经连续4日的庭审,周五晚间结束审理。三位当事人做完最后的陈述后,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三人坚持无罪

刘萍在最后陈述中说,我无罪,我从一个看新闻联播唯命是从的臣民,到为捍卫自己权利成为访民;为了追求公义,我蜕化成为一个公民;为索要政治权利成为一个选民,最后站在被告席上成为反民。魏忠平也说,我站在被告席上,这是我多年的梦想。我本应该站在原告席上控告滥用权力的人。不过没错,我在被告席上一样可以控告。

当事人之一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周五晚上告诉本台记者:
“他们不可能现在宣判,现在宣判的话,政治迫害的太明显了。当事人当庭的最后陈述,我听了都是非常的感动,基本上都流泪。今天没有更多的东西。这一起“公民审判案”律师们给与的期待是,希望外界能呼吁,成功地解救出他们。”

辩护律师对结果不表乐观

“三君子”案被视为“新公民运动”抓捕潮中开庭审理的第一起案件,外界也都希望案件能够起一个良好的开端,给之后的案件审判带来参考。连日来,律师不断攻破公诉人的质证,更发现了当事人之一李思华的“立案”完全不存在。虽然总总细节都显示,此案的当事人和律师都胜券在握,但律师们还是表示对判决结果感到不乐观。

原标题:新余三君子案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三人最后陈词坚持无罪

代理律师之一杨学林在庭审结束后告诉本台记者:
“庭审全部结束,择日宣判。结果很不乐观,我也预料到。我们做的是无罪辩护,他们也认为自己是无罪的。”

另一名代理律师浦志强也表示对结果不乐观:
“没有任何期待,这个法庭的展示告诉我们,他们没有任何一点的松动。他们(法院)没有任何一点决策权。通过举证、质证,也都能看得清楚,控方所有的证据不仅不能实现他们的证明目的,恰恰可以证明三个被告人无罪。”

浦志强进一步表示,被批捕的新公民运动发起者许志永案的案件,已于日前移送北京检察院一分院审查起诉。必须将此次的开庭经验传递下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