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婴儿洗澡用什么浴盆最好?(图)

发表:2013-12-07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冬天气温寒冷,给婴儿洗澡成了一个大难题,尤其是对新手妈妈来说。在大冬天给宝宝洗澡需要注意些什么?婴儿浴盆该怎样选择?小编综合了专家们的意见给大家提出如下一些要点:

冬天婴儿用什么浴盆最好

婴儿浴盆

1、 选择那些进口的又环保的材质,一般厚度为3mm左右,要选择那些耐磨性更好、手感更软的。

2、 人性化设计的,条形水槽要有防滑面,因为宝宝好动的习性,当宝宝自由舒展,享受洗澡乐趣的同时,不会下滑。

3、 漂亮图案,比如漂亮的卡通图案或者是一些鲜明的色彩,增强宝贝的辨别能力。

4、 体积小,浴盆不用的时候最好可折成小块,即使外出时也携带更方便。

5、 带和旋音乐:听着音乐可以让宝宝更安心洗澡。

6、 使用科学的洗浴方式,让宝宝躺在斜坡式的气垫背靠,可以全方位地淋浴,由其是宝宝的背部和屁股,并确保脏水快速流掉。

7、 最安全的保护,浴盆周围必须都是柔软的充气材料,让宝贝柔软舒适的时候,避免碰伤。

8、 使用周期更长。适于0-4岁左右宝宝,0-8个月宝宝可以躺在斜坡式的气垫背靠,8个月—4岁宝宝可以坐着(拿掉斜坡式的气垫背靠)。

婴儿洗澡需要注意的问题

首先,婴儿冬天洗澡不宜太频繁。

正常频率是一周两次,洗得太勤会导致宝宝皮肤过于干燥,引发瘙痒等症状。同时,给宝宝洗澡时切忌用力揉搓,宝宝皮肤娇嫩,角质层很薄,大力揉搓容易导致宝宝皮肤受伤。

其次,保证浴室和房间的温度。

在开始洗澡前,就应该调节浴室的温度,可以开启浴霸将浴室的温度调节好之后再开始洗,或者妈妈们可以购买专门的浴罩给宝宝洗澡。这样能保证宝宝在洗澡过程中不会挨冻,此时如果温度过低,宝宝身上水分蒸发会带走身上更多热量,很容易就导致宝宝感冒。洗完澡之后,立即擦干并抱到开启了空调的房间。如果宝宝还要出门,一定得让宝宝身上残留的水分完全干透之后才可以。外面较冷,冷热不均很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不适而挨冻感冒。

再次,需讲求一定的技巧。

1、水温控制在37~40摄氏度,这是宝宝能感受到的最舒适水温。

2、使用婴儿专用的浴盆以及毛巾。

3、时间不宜过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

4、洗澡和洗头要分开。可以先给宝宝洗头,身上的衣服不用脱下,洗好了头擦干了再开始洗澡,这样宝宝不容易感冒。

5、洗完澡之后给宝宝喝点水,补充洗澡时流失的水分。

最后,注意洗澡的安全问题。

婴儿的身体协调性以及身体支撑力都还很弱,父母在给宝宝洗澡时一定要扶稳,切不可让宝宝靠着浴盆而大人走开。这样的疏忽很容易发生宝宝溺水事件,家人需引起重视。新妈妈给宝宝洗澡不熟练时可让爸爸帮忙,可避免手忙脚乱。

来源:妈妈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