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霾伏 上海告急(图)

发表:2013-12-0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12月以来连续多日遭受雾霾袭击的上海,6日空气品质监测指标大破表,上海市政府首度发出最高级别的空气“严重污染”警报,采取多项应急措施应变,包括勒令宝钢、上海石化等重点工业企业停工或减产。

上海雾霾6日进入第七天,继5日晚间6时发布空气品质“重度污染”预警后,上海6日下午1时进一步提高预警等级,发布最高等级的空气“严重污染”预警。上海气象台预测,7日上午AQI仍将达到350至400,仍属“严重污染”,下午有机会降到290至350,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抵抗力较差的人留在室内,一般民众也最好避免户外活动。预估要到下周一,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带来大风,上海才有机会结束这波“十面霾伏”。

AQI指数达国标24倍

上海市政府发布的监测数据,6日下午2时,全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平均浓度为每立方公尺458。

中国官方在2012年3月发布的最新空气质量评价标准将空气质量指数分为六级,AQI在300以上属于“严重污染”。6日空污最严重时,AQI比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还高出一倍以上。这是该市一周内第二个“重度污染日”,也是目前中国气象意义上最高级别的污染。这一数据是国际标准的24倍高。雾霾令全市各类医院求诊人数大增,其中呼吸道疾病患者人数较平时激增三成。

广场舞大妈吓回家

由于空气污染严重,6日雾霾笼罩下的上海,黄浦江陆家嘴呈飘浮状,高楼大厦时隐时现,连行人走路都有一种飘浮感觉,而往日活跃在公园、街边的“广场舞大妈”也不见踪影,“终于回家了”。中午站在外滩往浦东方向望去,完全看不到对岸的东方明珠等标志性建筑,浦江两岸随处可见“海市蜃楼”。

有遛狗习惯的民众戏称,这几天是“遛狗不见狗,狗绳提在手;见绳不见手,狗叫我才走”;更有人自嘲说每天一出门,“就像踏入仙境”。

淘宝网口罩热卖

上海的台湾职业妇女联谊会“1881”顾问李月娥说,她来上海快12年了,印象中上海从没出现过这么夸张的空污问题,这几天大家都尽量避免外出,不得已出门也一定会戴口罩。

长三角连遭雾霾侵袭,影响所及,口罩、空气清净器大卖,淘宝网数据显示,二者最近七天的交易数分别达76万与14万笔。

重点企业停工减污

面对空污指数一路飙高,上海市政府6日也连发多次“应急减排措施”,包括停止施工室外作业和道路开挖整修、停驶30%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等。

晚间还要求电力、石化、钢铁、化工等重点企业限产、限污或停产;主要包括勒令宝钢安排“2#烧结机组”进行14天的岁修、上海石化三号100万吨重石油脑重整装置停车检修、上海吴泾化工锅炉产能由每小时75吨减产至60吨等,有数十家企业受到影响。

上海由“魔都”沦为“雾都”,互联网上的调侃铺天盖地,有网民说,“想想今年的上海,春天集中供猪(死猪),夏天集中供暖(高温),秋天集中供水(洪水),冬天集中供霾,季季见证历史,但日子实在很难熬!”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