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寿命的坏习惯(图)

发表:2013-12-12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影响寿命的因素有许多,比如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等,日常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也可能会影响寿命。以下11种行为就会导致减寿!为了健康长寿的生活,赶快来好好看看、然后避免以下这些做法吧!

一些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可能对健康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美国《赫芬顿邮报》最新总结了日常生活中会缩短寿命的11件事情,给读者以提醒。

难找到真爱。

难找到一个如意伴侣会让人们的寿命缩短几个月,而长期单身会让寿命缩短长达10年之久。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的研究发现,如果一个社区中的性别比例倾斜(如男性数量明显多于女性),就会导致处于弱势地位的性别群体短寿。

每天坐太久。

每天静坐时间超过3个小时就会让寿命缩短整整2年。澳大利亚学者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显示,即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也无法弥补长时间静坐对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

忽略朋友。

美国杨百翰大学和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者通过对148项不同研究的数据资料进行分析后发现,拥有大量朋友的老人在观测期内死亡的风险下降了22%,这种社会关系的联结会促进大脑的健康运行。

电视时间长。

哈佛研究者发现,每天看电视2个小时,会让早亡和患上心脏病、II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看电视会让静坐的负面影响更为糟糕。

吃不健康食品。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进行的研究显示:饮食习惯的不同会造成两个城镇人口的平均寿命相差七年。比如当红肉的摄取量超过正常限量时,就会让人们的预期寿命缩短20%。

失去工作。

加拿大学者通过对15个国家2000万人口长达40年的追踪调查发现:失业会让人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63%,失去工作的老年人寿命会缩短3年。

上下班路程远。

每天上下班路程要花约一个小时以上,会增加压力,并降低人们坚持参加体育活动的可能性。瑞典于莫奥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上下班距离达51公里以上的女性,寿命会明显缩短。

性生活不如意。

一项针对男性进行的调查显示,与能频繁达到性高潮的男性相比,在较长时间内无法到达性高潮的男性,死亡率会比前者高出50%。在控制了其他影响因素(如年龄、吸烟和社会阶层)之后,这项研究结论依然成立。

与同事关系不好。

与同事关系不够融洽也意味着会对寿命造成不良影响。根据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成果,那些在工作过程中感到社会支持感低的人,死亡的风险会高出2.4倍。

睡眠不够或睡眠太多。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表明,每晚睡眠不到5个小时或超过9个小时的人其预期寿命会明显下降。研究显示的确存在一个最优的睡眠时间区间。

惧怕死亡。

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悖论。成天害怕死亡,有可能最终导致一个人的寿命缩短。2012年发表在《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存在死亡焦虑的癌症患者,预期寿命会缩短,特别是对一些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

来源:生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