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辑:乌克兰的抗议浪潮

发表:2013-12-14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

摧毁栅栏

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现在已经持续了近3周。周三(12月11日)晚上,乌克兰政府安全部队对反对派在基辅抗议中心独立广场(迈丹)的抗议阵营发起猛烈攻击,而后撤退。他们摧毁了一些抗议者竖起的栅栏。

进一步对立

为了防止安全部队的进一步清场,反对派对栅栏进行了修复和加固。在最新一次警方行动后,双方的矛盾鸿沟进一步加深。反对派领袖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拒绝了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Janukowitsch)的和谈表示。

“可怕的一夜”

一家德国报纸上,克里琴科说:“对于所有抗议者而言,这是可怕的一夜,对于我也是。安全部队打坏了帐篷,对抗议者使用警棍,破坏了我们和平抗议。”

 

国际声援

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批评乌克兰安全部队粗暴对待亲欧洲派的抗议者。欧盟议会要求释放所有被拘留的政治活动人士。亚努科维奇承诺,不会再次对反对派采取暴力行动。

 

夜宿帐篷城

抗议者并没有被打消士气,更没有被撵走。他们在独立广场搭起帐篷,好在零下严寒中过夜。昨夜(12月12日)也有5000余人在帐篷城里过夜。

看齐橙色革命

全国上下,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基辅,加入到抗议队伍中。克里琴科预测,这次抗议活动可能会超过9年前的橙色革命的规模——那是一场反对选举舞弊的民权运动。克里琴科预计,“在未来数天,会有上百万的人走上街头,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俄罗斯还是欧盟?

这次抗议活动的导火索是总统亚努科维奇拒绝了与欧盟的联合协议,而这其中很可能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想让乌克兰成为其关税同盟,对亚努科维奇施加了压力。不久前,亚努科维奇还表示愿意签署联合协议。毕竟到目前为止,他一直依赖欧盟数十亿欧元的援助金。

斗争仍在继续

欧盟议会打算加强对反对派的支持,派代表团到基辅。欧盟各国也会考虑采取制裁措施,例如对那些在暴力事件中负有责任的人实行入境限制制裁。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