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罕有截获76只走私熊掌(图)

发表:2013-12-15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流行于中俄边境的熊掌走私,日前竟跑到中国西南边陲、与越南接壤的广西防城港市,该市公安人员日前从一辆货车截获76只走私熊掌,但由于司机在截查时即弃车逃走,犯案详情仍在调查中。今年中国东北地区便已查获近四百只熊掌,而6月15日在满州里查获的213只熊掌,更是中国海关查获数量最大的一起熊掌走私案。其后在7月12日,哈尔滨海关亦查获169只走私熊掌,拘捕5人。

根据中国传媒报道,防城港市公安12日接获举报后,截获一辆从防城江山方向过来的白色货车,民警检查后,翻开车厢底用于遮掩的毯子,竟发现三个暗厢,内里装上排列整齐的冰冻熊掌,再加上车上三袋用白色蛇皮袋装的熊掌,合共有76只走私熊掌。公安现已将该批熊掌移交该市森林公安局处理。

黑熊在中国属二级保护动物,禁止商业性猎杀,在2011年,中国约有2.8万只,主要分布在西藏和四川,广西的野生黑熊数量甚少。

熊掌入馔被视为上品但又受禁,于是走私风行,主要是从仍有12至14万头野熊的俄罗斯走私到中国,因为在俄罗斯身价相当于400元人民币(折合48欧元)的野熊,在中国可以卖得5000至6000元人民币。单是在今年,东北地区便已查获近四百只熊掌,而6月15日在满州里查获的213只熊掌,更是中国海关查获数量最大的一起熊掌走私案。其后在7月12日,哈尔滨海关亦查获169只走私熊掌,拘捕5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