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可畏!遭人肉搜索少女投河自尽(图)

发表:2013-12-15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曝光一件事情往往从“人肉”开始。人肉搜索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曝光黑幕,用得不好则有可能“滥杀无辜”。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名18岁的高中少女在被指偷窃服装后,店主将其监控视频截图发到微博求人肉搜索,这一举动致使18岁少女隐私全曝光,不堪重负的她选择了投河自尽。

18岁少女被指偷窃遭人肉搜索投河自尽一事震惊网友。有人表示少女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如果真没偷窃就不会惧怕流言,也有人表示网络“人肉搜索”太恐怖,不仅曝光个人隐私,完全打乱一个人的正常生活,也让18岁少女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真是人言可畏。在12月3日晚,18岁少女投河自尽身亡,8日,发视频截图的服装店主被刑拘。

12月3日20时24分,在连续发出“第一次面对河水不那么惧怕”“坐稳了”两条微博后,网名为“IforeverLm”的琪琪跳入河中,结束了18岁的生命。

家人认为琪琪之死与一起“人肉搜索”有关。据警方通报,在陆丰市陆城某中学就读高中的琪琪,曾于12月2日到该市东海镇金碣路的某服装格仔店购物。但没过多久,琪琪购物时的监控视频截图就被该服装店的店主蔡某发布到了网络上,并配文称截图中的女孩是小偷,请求网友曝光其个人隐私。

这则“人肉偷衣服女生”的信息引起热烈反响,众多网友纷纷参与“人肉搜索”。很快,琪琪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所在学校、家庭住址和个人照片均遭到了曝光。同时,网上也不乏批评辱骂之声。

琪琪父亲认为此举致使女儿自寻短见。琪琪姐姐在微博上公开指责涉事服装店店主系“诬陷”,参与“人肉搜索”的网友的行为导致“一个花季少女无奈走上绝路”。

来源:前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