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息:周永康“入笼”铁板钉钉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2-16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据港媒报导: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于12月1日被当局软禁,他的大秘书余刚,警卫谭宏(红),儿子周滨(斌)亦被有关部门带走,周大老虎“入笼”已是证据确凿,铁板钉钉。在13号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在全国的省委书记的范围内对周永康的问题作了简要的通报。

12月15日,香港成报的报导称,据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反腐行动初期本无动周的意图,但是随四川副省长李春城和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被中纪委循桉调查,两人对办案人员都供述了周永康的违纪违法事实,如何处置周永康的问题摆在习近平面前,凸显两难境地:中共主政格局中,政治局常委是最高层官员级别,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没有因反腐动过一个常委,最多是处置到中央政治局委员一级,省级直辖市的党委书记如陈希同、陈良宇,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均属此列。

习近平在决定查处周永康前,分别征求了中共新老常委的意见,原政治局常委们一致支持,而现任政治局常委也全部赞同,习近平因此下决心采取行动。本报记者在京采访的一周中,得知各界人士对此决定无不拍手称快,彰显此举深得民心。

据报导,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周永康的案情,中共高层向与会者进行了简要的通报,在省委书记范围内做了传达。消息证实,周永康的主要问题除了贪腐,还有滥权。周永康的贪腐问题已基本查清,进入收尾阶段,所涉及的金钱与人员的规模据称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贪腐案件,周的家人和“石油系窝案”成员长期运作能源项目买卖,从中获利。而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中国的社会管理权交给了中央政法委,其权力逾越法治,号称“政法王”,其滥权行为曾受到内地多个省的抵制。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导称,12月15日,“接近中南海核心圈子”的消息人士透露说,一项非正式调查显示,仍未宣布的将周永康软禁(限制其自由)的决定,获得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近 100%的支持率。该消息还说,同样的调查也由不同小组在普通党员和大众中进行,结果一致:在被问及是否支持拘押周永康时,近100%的人表示支持。被调查的群体相信,周永康是腐败、犯罪和导致社会不稳的罪魁祸首,应该被依法惩处。

报导称,对于网络长期盛传周永康被双规或拘捕的消息,北京官方既不公开承认也不否认辟谣。那么,周永康为什么一直“悬而不倒”?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先生认为,他的种种罪行,你要落实嘛。如果真有这两个案子的话:谋杀了他的前妻,还企图搞政变,谋杀中央领导人。如果这两个事情能够确实的话,那他绝对跑不了。跟薄熙来比较,薄熙来他老婆杀海伍德已经板上钉钉了,当然后来又引发了王立军的叛逃。这样的话,当然薄熙来就跑不掉。所以现在来到周永康身上,你就必须把他的这些案子钉死,把它确证下来。如果没有确证,就剩下贪污腐败,这个我们相信是有的,只不过到底是几亿还是几千万等等,我们不知道。这个需要落实,这是第一。

第二,周永康现在已经下台了,退休了。这个跟薄熙来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薄熙来不仅当时在台上,独霸一方,而且他很有政治野心,要进政治局常委。“唱红打黑”搞得全国都有影响。所以薄熙来对习近平的权利有直接的,现实的威胁。他是不搞不行,一定要搞。那么,周永康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尽管他有很大的势力,有江泽民为后台,但是现在他下了,没有权力了,而且中央政法委的地位都被改变了,所以就没有这个迫切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