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周、江连根拔起 习近平是铤而走险 还是胜卷在握?

发表:2013-12-17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7日讯】我是主持人静汝。

有关周永康被软禁的消息最近在海外广泛流传。有海外媒体报道指,周永康不仅仅是贪腐,自从薄熙来事发,周永康、薄熙来阴谋政变的计划已经被曝光。更有媒体近日披露来自接近中南海的消息,在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另外,据海外媒体BBC中文网最新报道,引用《纽约时报》消息称,习近平下令,对周永康腐败展开正式调查,结束此前的“秘密”调查和“软性”控制。海外媒体也在日前获悉一位来自北京的前政法系统正部级官员的消息来源证实周永康已经被抓。不过,至今中共官媒未就此案做出正式回应。目前虽然海外媒体网上广传习近平抓捕周永康已无悬念,但就至今中共为什么迟迟不公布引起了多方猜测。在今天的【赵远明访谈】节目里,我们就请本栏目嘉宾、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资深法学专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先生来谈谈他的看法。

记者:赵先生,您好!您对目前海外有关周永康的这些传闻的真实性怎么看?

赵远明:从目前来看就是说对周永康的这些传闻报导,我觉得是挺多,从国外,国内都有,对周永康的传闻有限制自由,还有有条件露面了,我觉得大部份是真实的,不是空穴来风。当然我发现就是说对于周的报导,从薄熙来案件之后,一直有这方面的传闻,当时的传闻就是说从数量从声东来讲,没有现在这么广,这么有来头,但是,我觉得一直有这个传闻,所以这是比较真实的。第二个这一次大量的传闻出来呢,最主要还是从海外报导出来的,当然从文章和信息来源来看的话,可以看的出来呢有习李做一方放出来的,也有你看文章可以看的出来是江派一方放出来的。

但是可以看的出来,习李实际上放这个是有试水的这种因素很强,就是说把这个事情打出来之后,看看究竟有什么反应。而江派放出来呢,一是他搅浑水,第二是要好像跟周永康能够划清这种界线。就是说从这个信息来源来看,也都比较错综复杂的,不是清一水的是江派的,也不清一水的是习李的,所以说从这些报导来看的话,可以看到两个方面的特点。

第三点呢,我们可以看出来,当然这些信息实际上都是出口转内销,也就是说因为这个事情发生在大陆嘛。而且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报导出来之后,他也要听一听看一看,这个老百姓对这个事情的反应,还有毛左这些人对这件事情的反应,当然还有周永康的这些残渣余孽,同党啊这些人的反应,因为究竟周永康在政法界干了十几年,而且他掌管这个武警,就是说他的手中还是有一些权力。而且即使他现在退了,但是他十年当中,培养的这些同党,这些跟他上下级关系相好的,或者是政治上观点是一样的。而且你看周永康也是江派的,他用贪腐做为执政的一个很重要重一个方式,就是说在他的底下的这些人,大部份也都是贪腐。所以说你现在要把周永康给拿下,他这些底下贪腐的这些人就感觉到,他们可能也危险了,也可能不远的将来,像这个周永康似的被拿下。而且他自己贪腐,屁股不干净,有各种各样的把柄在这个别人手里,所以他们就要在这个时候,可能要有些什么动作,有些什么反应。所以说从这个传闻来看的话,都可以看的出来,就是说无论是习李方,还是江派,还是都往外放这些消息,但是各有各的用意,所以说现在周永康的传闻,确实是盛嚣尘上,传的比较多,传的比较广。

记者:我看到海外网上传出的消息说,周永康的罪名不光是贪腐,还有政变,谋杀习近平,还有报道指,长期以来被视为周永康后台力量的江泽民与曾庆红,也早已和周永康划清界线。您怎么看?

赵远明:我们看到从网上传出周永康的罪名,也就是说他犯罪的行为,不光是贪腐,薄熙来基本上就是贪腐,其实这些罪行给隐瞒了,或者是没有了。但是周永康不光是贪腐,还有政变、谋杀。因为这个政变和谋杀,这实际上是两个比贪腐更重的这么一个罪名,因为贪腐就是钱、女人,这个尤其在中国像这样的,很多人都去贪腐,但是你要是政变、谋杀的话,要严重的多。尤其现在当权者,你政变对像是他,你谋杀的对像是他,就是说本身受到了安全上的威胁就非常大,所以说你这个性质就更严重。所以说从周的看呢,他的罪名包括了政变谋杀,所以说可以看到,对周的处理,要比薄熙来要严重,而且从周永康承担的党内的职务来看的话,他比薄熙来还要高,所以说呢,即使薄熙来参与了这些政变或者谋杀,但是主谋或者是罪行的话,也都是周永康要严重的多,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们刚才讲周是薄的上级,薄熙来我们可以看到他是一个得力的干将,不光是镇压法轮功,积极进行武装政变的起义的这些准备,还自吹掌握了两个集团军等等,但是周明显的是一个主犯,当然是不是首要犯罪份子,现在我们可以且不论,但是周肯定是一个主犯,也就是说他在这里起的作用要比薄要大的多,就是说周永康肯定是这个政变谋杀的主谋。

第三呢,我们虽然看到现在江泽民、曾庆红拼命放出风来,说和周已经划清界线,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你政变谋杀,你现在要划清界线,有什么用啊。而且你现在也划不清了,因为划清划不清界线,现在不是你说了算,因为过去的事实已经摆在那里了,已经变成历史了,所以不是你今天能够说算就算了,而且从这个政变谋杀来讲的话,我们可以推断,江泽民、曾庆红,很可能就是这种政变谋杀的策划者、指挥者。当然周永康是主犯,是实施,但是江泽民、曾庆红,很可能就是这个政变谋杀的策划指挥。所以说,你现在放出风来说要划清界线,这根本是没有用的。

第四点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就是周永康案件现在放出风来,实际上还有另外潜在的意思,就是为抓捕、打击江泽民、曾庆红,在做相当程度的上的铺垫。所以说呢,因为你看他这个要抓捕这个周永康,为什么放出这么多风,在很多事情上他在做这种铺垫。当然现在你有时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一旦采取行动的时候,这些对这个事件来讲就是有很大的意义。

记者:网上虽然传出,习近平处理周永康已无悬念,但为什么迟迟不动手?

赵远明:这个事件来看处理周永康,各界都说周永康肯定要处理,而且从他这些传闻公布出来的罪行来看的话,已经是罪不可赦。为什么迟迟不动手呢,我就觉得就是说从习李来看他们执政一年多了,而且你也看出来就是说他这种执政的政治上的手腕,政治上的韬略越来越成熟。为什么呢第一点,逮捕周永康,跟薄熙来这个时间上不同,薄熙来当时是两个政权胡温和习李交接的时候,现在是习李完全掌握了大权,所以说就是你看的出来习李不急于逮捕周永康,不是不想,而是不急于。为什么呢,就是他要选择一个时机和掌握一个火候,这里就可以看出,他也像一个厨师似的,他要烹调一个美味佳肴,这个时机火侯的掌握非常的重要,同样的东西,另外一个人,可能做出来就不是特别可口,他做出来就色香味俱全。所以说我就觉得第一点,就是他在这个掌握,时机和这个火候,他可能认为现在火候还不是特别的(好),所以说他要掌握这个火候,还没有完全决定抓捕这个周永康付诸这个行动。

第二点,我们可以看出来,他可能在证据、证人方面,还需要更充实,更稳妥,或者由这个案件,把这个面涉及的更广泛。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就是在抓捕这个周永康这个信息放出来之前,抓捕了很多周永康的爪牙,走卒也好,或者这些帮凶,都是什么副部级,部级,反正很多,都是石油派的,抓了很多人,大约有十几个。这些人,可能就是他要获取证据啊,证人啊,当然可能还有更多的,他要在这方面可能做的更好一点。

第三点呢,就是说他要看这个客观条件。什么客观条件呢,好比说从国内来看,这个社会环境,经济状况,人民心态,毛左动态,因为中国现在社会是一团糟,各种社会矛盾都很激化,往往有可能牵一动百,所以说他要稳住这个,就是说究竟看什么时候抓周永康比较好,这是从国内来讲。从国际上呢,好比像中美关系,中日关系,还有你看这个朝鲜半岛,现在这个金正恩在折腾。这些都会对中国国内的这些政策和大的政局的变化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说呢,我觉得习李在客观条件上还在观察,以便在最好的时机把这个周永康扳倒,这是第三。

第四呢,党内肯定是内部斗争很激烈,因为什么呢,习近平做的这件事是开了中共的先例了,“刑上常委”。从前是刑不上常委,只要一进了常委之后,你可以为非作歹,因为大家都这个得性,都是贪腐,都是那个什么……像是天下乌鸦一般黑似的,谁也别说谁,这一条形成一种潜规则,大家都都认可这个。习近平上任之后就公开这个,就说刑上常委,你常委干的坏事,照样追究。而且现在呢,不管你退不退,那要承担终生的责任,也就是说终生只要你不死,我照样追究你,如果像贪腐死了也要追究,把钱追回来,你不能说一个人死了之后,一家子享福几辈子。所以说这里就面临一个好比说现任常委,自己不干净的,他肯定要反对,因为先打周永康,可能第二个,第三个就是他了。在已经退了的常委也要反对,因为自己也不干净,虽然已经退了,但是那坏事都已经做完了,想改也不好改了,所以说,党内的斗争肯定是激烈,我们刚才讲了习近平要选那个火候啊,掌握一个时机啊,这个是党内的斗争。

第五可以看的出来,习近平可能为抓江泽民或曾庆红这类,他在做一个舆论心理社会的准备,也就是说,就是放出周永康这个,周永康呢罪大恶极,各种坏事都他做了,这个放出来之后,让这个百姓大家看多了,就习以为常了。尤其还有一些个党内的大佬。因为前一阵子也有人放风说,大佬在开三中全会的时候,还要弹劾习近平,说习近平不走社会主义,如何如何。这些都需要一个就是说放出这些个信息来,然后让你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我没有下文,让你就是逐步习惯,这种心理上习惯、视觉上习惯这种……为以后有更大的行动做铺垫,所以说我就觉得为何迟迟不动手呢,他有这么五方面的考虑。

记者:我也看到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如果习近平想动周永康的后台像江泽民、曾庆红等,对习近平来讲是铤而走险。

赵远明:习近平如果说动完周永康,再动江泽民,曾庆红,实际上他是承担着相当程度的风险,因为好比说动了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也就是说这个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他们在位时间都已经比较长了,而且这个江泽民这个人一直是恋着这个位子不愿意完全放弃,他恋着这个位子,实际上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他怕追究他的罪责,所以他拼命插手胡温、插手习李这个政权的事情,作为习近平来讲,确实他有相当大的风险,所以现在习近平你看他处于薄熙来,为什么有意把一些问题就按下来了,也就是说他有可能考虑把这个问题如果提出来,就会牵扯到很多,因为薄熙来他在庭上他也不会老实,说这个事是谁谁,这个事是谁谁,然后就会牵连。所以说他就我先用贪腐把你薄熙来给治了,其它的事咱们后面再说。所以说,紧跟着,看得出来他要做周永康。做这个周永康,现在你看他为什么这么多舆论放出来迟迟不动,我们刚才讲了,就是说他为以后做很多铺垫。为什么做铺垫呢,就是说他也看到,他面临的风险可能是比较大,但是为什么他这么做,也就是说他想把这个风险减到最小,在做的时候就不是挺而走险,而是胜券在握了,所以说他做了很多很多很多铺垫。当然现在有些铺垫,有舆论曝出来的,有些是舆论曝不出来的,有些是我们看出来,所以说这些铺垫,实际上是多方面的。

听众朋友,今天的【赵远明访谈】节目就到这里,我是静汝,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以上评论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