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异见学者陈子明病危(图)

发表:2013-12-19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片:学者陈子明在家中。此图为陈子明为《中国密报》撰稿时所提供

【看中国2013年12月19日讯】中国异见学者陈子明被证实病危,患有胰腺癌的他被送入北京301医院进行治疗。外界发起捐款活动表达关切。他告诉本台说,感谢外界关注,他有信心与疾病作斗争。

曾被中共定性为民运黑手的陈子明,是中国大陆政治思想家,异见人士。周三被证实病危。他患上的胰腺癌已到晚期,并已扩散。

目前陈子明已经入住北京301医院接受治疗。

外界关注丶捐款

陈子明的好友们纷纷表示将会捐款帮助他治疗。

周三晚间,陈子明在病房告诉本台记者感谢外界的关注:“我对外界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我也有决心,在朋友的帮助下向疾病做斗争。我有很强的信心,像克服很多困难一样也要与疾病做斗争。”

今年61岁的陈子明被称作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民主运动和公民社会的核心人物之一。他是1976年另一个“天安门事件”中的“四五英雄”,他曾参与过民主墙和高校竞选运动。1989年前曾创办民间思想库,也创办过自由派报纸《经济学周报》。

陈子明的好友,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获知消息后也感到难过,她周三告诉本台记者:“那两天他说他胃不好,餐聚就不能来。后来找蒋医生帮忙。我回头要给他打个电话。陈子明是个非常好的政治学者,硕果累累。”

争取自由之路坎坷

陈子明1952年出生于上海,在北京读完初中后前往内蒙古插队六年。1974年就读北京化工学院(现北京化工大学),隔年被发现在信件中批评时政而被定性为反革命罪。1976年他被开除了学籍和团籍。同年他前往天安门广场参加了现场成立的组织“首都人民悼念总理委员会”,并担任了“群众谈判代表”。

1978年恢复学籍,参与了北京的西单民主墙运动。1979年,担任北京之春杂志的编辑。之后他与现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王军涛共同创办了北京社会经济科学研究所。直到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他被指是学运的幕后黑手遭到通缉,1991年被判13年,1994年保外就医就查出患上癌症。95年再次被收监,隔年又再次保外就医,直到刑满后他都一直被公安人员监视在家中。

陈子明的“战友”王军涛告诉本台记者:“我们觉得子明是很有思想和看法的。他写了很多东西,他在监狱里写了一百多万字的东西,我们希望这些东西能够尽快的出版。这件事情发生大家也都是很伤心,我觉得他一生所奋斗,想看到一个自由民主的中国,还没有实现。”

获知消息的网民们也在网络中祝愿他能够病情好转。

(原标题:异见学者陈子明患胰腺癌病危入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