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中国童装有毒(图)

发表:2013-12-19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两个最大的儿童服装生产基地生产的童装含有激素干扰物和危害生殖系统的有害化学物质

【看中国2013年12月19日讯】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东亚部12月18日发表报告说,中国两个最大的儿童服装生产基地生产的童装含有激素干扰物和危害生殖系统的有害化学物质。这个环保组织呼吁中国政府禁止这些化学品用于童装生产,并要制定管控法规,弃用这些化学品。

含有害化学物质的童装来自浙江省的织里镇和福建省的石狮市。那里生产的童装除了在国内市场销售外,还销往中东、南亚、非洲、欧洲和北美等地。

绿色和平的报告说,该组织成员今年6月到10月购买了85件产自织里镇和石狮市的童装。由第三方独立实验室作出的检测显示,一多半童装样品中含有一种激素干扰素NPE,10件涤纶童装中有9件含有制造子弹使用的化学物质锑,并且在两件样品里发现含有高剂量的钛酸酯,这是一种对人类生殖系统构成威胁的化学物质。

价值1万亿元人民币的童装业是中国发展迅速的行业。绿色和平调查的中国两大童装生产基地每年的产量占中国制造童装的40%。

绿色和平说,中国对化学品监管系统的发展赶不上童装制造业的飞速发展。中国至今对童装使用化学品缺乏一个全面的管控。

绿色和平说,一份有关童装危险化学品的全国安全标准已经在中国政策制定者的抽屉里躺了6年,不知何时才能面世。因此绿色和平希望向中国政府施加一些压力,告诉他们改变这一现状的紧迫性。

就连中国政府的质量控制机构也认为一些童装可能对儿童造成潜在危险。北京一家消费者协会6月份报道,38%的童装不合质量标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今年5月向中国家长建议,只购买浅色的童装,不要购买含有荧光增白剂或者涂料印花的衣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