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赔偿低村民阻开工 百警镇压打昏村民(组图)

发表:2013-12-27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桂林阳朔矮山村村民因不满政府征地补偿太少,阻止开发商动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广西桂林阳朔矮山村村民因不满政府征地补偿太少,阻止开发商动工。当局派出武警镇压,打昏村民,并连续两天绑架抓捕二十多人。有当地村民表示,他们不知道被抓的亲人关在何处,很气愤也很彷徨。面对中国大陆经常发生的因征地而产生的官民冲突,当局日前提请人大审议的《行政诉讼法》修订草案规定,法院应该受理民告官案件。有媒体认为,这是中国当局试图缓解征地冲突的最新尝试。

广西桂林阳朔矮山村村民近日因不满征地赔偿价格过低,且政府承诺的补偿均未落实,而阻止动工。自周二起,当局开始进村抓人,周三更派出大量防暴警察一度封锁道路,阻止矮山村民进出,抓捕十多人并打晕多位老人。

一位在附近酒店工作的职员周四向本台介绍了当时目睹的情况。

记者:“是不是昨天不让人过去?”
对方:“下午就可以走了,2点多钟可以走了。”

记者:“知不知道为什么昨天早上会有警察在那里拦着啊?”
对方:“我们也不清楚,征地这块有扯皮的事情吧。”

记者:“昨天大概有多少警察?”
对方:“数不清楚,有好多车在这边。”

记者:“有没有抓人?”
对方:“抓了。”

记者:“抓了多少?”
对方:“具体抓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一名村民周四告诉记者,当地要建造新城区,而有关的征地纠纷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前段时间,政府表示将要动工,村民们因不满赔偿问题没有落实,于是阻止开工。周二,7名村民失踪,她的远房叔叔也在其中,周三,警方堵住前往矮山村的必经之路,过往的人们都须出示身份证,地址显示矮山的就不允许通过,同时再抓走十多人,有老人上前理论时被警棍击晕。

她说:

“这个事情已经有好多年了,就从他们政府开始征地到现在存在这个矛盾。之前一直没有恶化我估计是因为政府换届的问题,现在换届好了。前天,我们这边就突然有7个人失踪,电话打不通,人也不知道去向。昨天开始,政府就开始在这边堵路。”

记者:“征地的问题是因为你们觉得征地补偿太低了?”
对方:“大家都是觉得征地补偿太低了,而且他之前征地的时候承诺一个养老问题,一个是返还地和安置地,还有一些是拆迁的。这些补偿都没有实现。后来不是出台了一个农民征地的补偿新条款嘛,所以大家都不太乐意他以前的那个补偿,因为以前补偿确实太低了。”

她告诉记者,当地政府2010年征地时提出的征地补偿是每亩5万3,每三亩地可获取一块面积80平米的返还地,但需要村民支付12万6千元,且返还地没有通路、通水、通电,村民还得自己掏钱。

该村民表示,目前大家都人心惶惶,不知道被抓的亲人被关在何处,他们报警,警察却不敢立案。

“前天抓了7个,昨天抓了十几个,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亲人到底在哪里。昨天是两三百号防暴队的直接过来,老人都被他们直接击昏了。被抓的都不知道在哪里。电话也打不通,到底关在哪个地方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人给掳走了。有人看见是没有牌照的面包车,突然下来几个人,直接下来就把人给掳走了。你要掳人,可以,最起码给我们一个正当理由,让我们知道人在哪里,谁没有个亲人?我们确实很气愤。”

记者随即致电阳朔县公安局了解情况,对方表示,要询问县委宣传部,但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则称,他们不负责有关问题:

“这个情况,我们这边不管这个事情,涉及到征地的,我们宣传部不管这个。涉及到补偿的东西,我们又不负责土地这块的东西。”

记者周四在网上看见一份矮山村348户代表人于2011年发起的控告书,指阳朔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征用土地大拆私有房产工作中不依法律程序办事,强征矮山村与邻近农村受法律保护的耕地和村民私有房产13000多亩。

中国,经常发生因征地问题而爆发的官民冲突,周一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提交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规定行政机关侵犯土地承包经营权、征收征用财产、社会保障待遇等纠纷,法院应该受理。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的报道指,中国每年大约发生18万起大规模抗议活动,其中近四分之一是征地冲突直接引起的。而拟修订的行政诉讼法是北京方面为通过完善法律体系来消除社会不安因素所做的最新尝试。

(原标题:桂林村民不满征地赔偿低阻止开工 数百警力封路抓人老人被打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