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制讲义给同学补课 一周包过(组图)

发表:2014-01-11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一间男生宿舍,薛道路正在为同学们补习专业课。

【看中国2014年01月11日讯】日前,一组题为“他不是学霸,是学神”的照片爆红网络,发帖者称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薛道路在期末考试前,义务给同学补习功课,并称“他说期末考啥一准儿考啥”,配图则为“授课”情景:狭窄的学生宿舍挤满了人,薛道路正站在门上挂着的黑板前讲课。

昨日,薛道路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他只是爱对上课所学的知识多问几个为什么,所以吃得比较透,能够解答同学们的疑难问题。


薛道路寝室的同学在补课用的黑板上写下“信道哥,不挂科”。

听课同学:信道哥,不挂科

薛道路是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今年大三,同学们更爱喊他“道哥”。1月7日,与他同专业的蒋拓将其在寝室内授课的照片发布于社交网站。

据蒋拓介绍,薛道路自备黑板,自制讲义,自己出题,“一学期课程一周讲完包过,他画的重点肯定是重点,很多平时逃课的同学上他的课从不迟到。”蒋拓记得,大二时他就知道薛道路义务讲课的事,“不懂的问题,他一讲就清楚了。”道哥室友小王也有同感,“上课后很多内容消化不了,找他问都能明白。”不过,他对道哥的第一印象却是“吊儿郎当”,因为他胡子很长,不修边幅。两年多相处下来,小王发现道哥很靠谱,“高数那么难,他能考90多分。”

上学期末,道哥就曾开班授课,“单独问问题的越来越多,我觉得可以集中讲。”薛道路回忆,当时他有7个“学生”,“最后有4个人没挂,如果不补习,这7个人可能全军覆没。”

45元买黑板,近一周准备讲义

有了去年的经验,薛道路今年主动提出期末复习周办“补习班”。考虑到上学期补习时,同学们一到教室就会气氛沉闷或是说笑,导致复习效率低下,他将课堂搬回了寝室。他还从网上花45元钱买了一块黑板,“上课方便,平时我演算也有用。”

1月2日开课前,薛道路已经花了近一周时间准备电力电子技术这门课程的讲义,并在3天内讲完。

现在,他每天白天上自习准备讲义,晚上7时至10时则是雷打不动的讲课时间。“备课比自己学还费时。”道哥坦言,虽然他心里已经把知识点吃透了,但要讲出来却是另一回事。薛道路计划,13日考试开始前将另外两门专业课讲完,他没给自己留复习时间。

“他成绩一直不错。”该院2011级学生辅导员项青说,大三分专业前,薛道路在全年级700多名学生中能排到70名左右;分专业后在300多人中能排到20多名,“这学期成绩还没出,但目前看可能会更好。”

 


薛道路自制的专业课讲义。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