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职场特有文化:带孩子上班(图)

发表:2014-01-16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意大利的欧洲议会议员 Licia Ronzulli带着女儿一起工作,根据欧洲议会的家庭友好政策,有孩子的议员允许带孩子上班。(FREDERICK FLO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01月16日讯】最近华尔街日报针对带孩子上班现象,对不同案例进行探讨。专家认为让孩子到办公室有助于增强亲子关系,不仅让孩子了解职场,而且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父母每天工作的艰辛,从而加深彼此的了解,让家庭更加美满幸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很多时候,由于父母无法兼顾照顾孩子和工作,他们会把孩子带去办公室。最初父母只是希望孩子们乖乖呆在角落,但有些人则认为这是让孩子们认识职场的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的关注点会从简单的视觉和嗅觉的观感,到未来可能的职业道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健康及人类发展学院主任安‧克劳特(Ann C. Crouter)说,最大的一个好处是:让孩子们到办公室看看有助于增强亲子关系,并让白天每个人都在干什么的讨论变得容易一些。

美国带儿女上班

在美国,每年都会有一个“带儿女上班日”(Take Our Daughters and Sons To Work Day),2013年已经是第20年。每年有约300万个机构参与这项活动,参与者超过3,700万人。

“带儿女上班日”起源于1993年,社运人士史丹姆(Gloria Steinem),为让女儿亲身体验父母亲的工作环境,而鼓励家长在每年4月的第4个星期四,带着原本要到学校上课的女儿一起上班。

最初的创办主旨在于鼓励小女孩追求职业发展,但到了2003年范围扩大到男孩,变成“带小孩上班日”,也称为“带女儿跟儿子上班日”。

美国很多公司都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在这一天,员工纷纷将自己的儿女(通常为五或六年级以上,超过十岁的青少年)带到办公室,让他们观察日常商务运作,有时也帮忙做一些发传真,复印等简单的办公室工作。这样的活动很能促进亲子沟通,知道父母辛苦一天后还要为自己做晚餐,辅导功课,这一切有多么不容易。

另外,通过对父母所从事职业的了解,孩子们也会对职场的运作增加感性认识,从而了解自己将来是否要从事同样工作。

加拿大带孩子上班日

在加拿大每年11月第一个星期三为 “带孩子上班日(Take Our Kids To Work )”,九年级(初三)的学生,可以到父母工作的地方去参观。此项活动可以帮助学童了解父母赚钱养家的辛劳,同时也可以了解在学校所获的知识与技能日后如何应用在职场上。另外,父母也可以向子女分享工作经验心得,协助孩子选择未来的理想职业。

这是“学习伙伴”(The Learning Partnership)其中一个独特的计划。据该网站报道,2013年11月6日这天有超过25万名学童,跟随父母度过一天的工作,当中参与的企业及机构约有7.5万间。

据香港《明报》报道,“学习伙伴”的总裁丽斯(Veronica Lacey)表示,这项活动的目的是鼓励学生在校读书时,开始计划未来的职业方向,通过亲身体验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 在“带小孩上班日”当天,不同行业的机构参与计划;有些学生有机会与企业的管理层及行政人员接触;有些可以跟随医生和护士,了解医院各部门运作;有些认识产品的设计及行销方法。

教导孩子战胜挫折的好办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研究人员针对138个家庭进行了调查,发现带孩子上班时,假期短时间的停留对小孩子最好,这样他们就不会觉得无聊或者到处捣乱。到了九岁或10岁,有些孩子可以在办公桌旁忙着玩或者和同事玩,而不会影响父母工作。到了初中高中,孩子就可以待得时间长些,可以带作业来,帮忙完成工作,偶尔旁听会议或者看父母和老板互动。

来自加州肯特菲尔德(Kentfield)、《教好你的小孩》(Teach Your Children Well)一书作者马德琳.莱文(Madeline Levine)说:“看父母拿着写有‘这件事需要重做’的备忘录,看父母如何处理这样的挑战,是教导孩子战胜挫折的好办法。”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