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女生赴美教书 2周赚2000美元(图)

发表:2014-01-18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8日讯】郭文景,瘦小、文静,扎着马尾辫,带着腼腆的笑容,你根本想不到,年仅15岁、还是杭州二中高一学生的她,在上月美国圣诞节假期,接受美国A-STAR教育机构邀请,去给正放寒假的美国学生上课。短短两周,她教出来的学生在3个平行班测验中拿到几乎全部满分的好成绩,而她也拿到了2000美元的薪酬。

郭文景自小接触编程软件 曾荣获许多信息学大奖

因为父母都从事软件方面的工作,郭文景从小耳濡目染,也接触各种各样的编程书和软件。带她走进信息学世界的是一款面向初学者的LOGO编程软件,“容易上手,画面又很可爱,输入几步算法,就能让小乌龟走动,或者让风车转起来,看到风车转起来,我就觉得很开心。”

最初只是简单尝试,但郭文景对信息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写的算法也开始复杂起来,不仅啃下了大量的编程书,父母也成为了她的辅导老师

到了初一,郭文景利用编程软件做了一款类似现在“打飞机”的小游戏,只不过被“打”的对象换成了一堆汉堡,从制作到放在计算机上成功运行,郭文景大概用了两周时间:“都是小时候瞎玩的,难度不大。”

按郭文景说法,真正开始接触比较难的信息学是从初三,也就是去年开始的。也就在这一年,她揽下了国内外许多信息学大奖,比如2013年全国奥林匹克信息学联赛提高组一等奖、奥林匹克数学联赛二等奖等。

郭文景还通过计算机,在家中参加了美国在线举办的信息学比赛,甚至为了配合比赛时间,不得不颠倒时差。郭文景现在的班主任,杭二中高一(13)班语文老师邱明峰戏称,这是一个在中国过着“美国时间”的学生。

郭文景还参加了美国奥林匹克信息学和数学的集训队,认识不少在美国的朋友。去年10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们推荐郭文景报名成为美国A-STAR教育培训机构的客座讲师,申请顺利通过,A-STAR隆重邀请这位来自中国的“小先生”,不仅承担了机票、住宿所有费用,还会发放一笔薪酬。

全部课程为一周,共分两个周期,班上有10多个学生,小的才三四年级,大的十、十一年级“郭老师”每天要上四节课,每节课一个半小时。为了给学生们上好课,郭文景每天要备两三个小时的课,她是班级里的英语课代表,一口流利的英语丝毫不影响交流,但开课的第一天,她还是感到有点紧张,“我自己还是个高中生,要给美国中小学生上课,想到这样的场面,我感觉有点HOLD不住。”

上课那一天,郭文景故意把马尾放了下来,一头披肩发,再把工作证往脖子上一挂,“感觉顿时就来了。”郭文景共带了两个班的学生,第二周期结束时举行小测验,班里的学生基本考了满分,大大超越其它两个平行班。郭文景还是客座讲师团队中年纪最小的一位,A-STAR给这位大陆“老师”奖励了2000美元的薪酬。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