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授发起公开“六四真相”行动(图)

发表:2014-01-27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美国历史学教授斯蒂芬·莱文(Stephen Levine)日前出资建立“六四事件”纪念网站,并在全球发起公开“六四真相”行动。

日前,美国蒙大拿大学(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并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公开“六四真相”行动。该网站向数百家高校和机构发出了倡议。

倡议书表示:“2014年6月4日是北京大屠杀二十五周年纪念日。二十五年前的这一天,中国军队受命于中共( CCP )最高领导人对成百上千手无寸铁的中国公民进行屠杀。全世界把这天称为'天安门大屠杀'。1989年4月中旬,数以百万计的和平示威者和支持者在北京游行,抗议官员贪腐、要求经济公正、呼吁中国独裁政治体制民主化。在中国各地近200个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示威游行。统治者感到游行对其垄断权力的威胁,在邓小平领导下的中共将此和平示威定性为反革命暴动。他们不但不与示威者进行积极的对话,反而对他们采用致命的武力手段。虽然中国社会自1989年后更加”开放‘,但当局禁止在国内对六四进行公开的讨论 。现在是打破这一沉默的时候了。”

倡议书还表示:“我们以下的签字者在工作和生活上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中国的美好未来非常关切。我们认为需要对中国的过去进行坦诚和公开的讨论。为此,我们呼吁在世界各地的学校、大学、民间组织、基金会、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和类似实体在2014年4月15日和6月4日之间大力赞助并召集各项活动,以宣讲会、讲座、纪念游行、新闻发布会和其他适当形式纪念'六四'二十五周年,在悼念死难者的同时,让公众了解在1989年的春天在中国所发生的一切及'六四'对其后的中国政治进程所产生的重大意义,同时就促进目前正在进行的关于在中国真正政治改革的紧迫性展开讨论。”

德国之声查阅该网站,有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台湾清华大学、法国高等研究应用学院(École Pratiques des Hautes Études)等上百位学者签署支持。

“25周年了,守着这份记忆,做我们该做的事”

“天安门母亲”成员之一的张先玲,其子王楠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遇难时仅19岁。张先玲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每到节日,尤其是新年,会更加思念在”六四事件”中身亡的儿子,确信其他的“天安门母亲”也与他们一样,在内心的煎熬和对亲人的思念中,守护着这段记忆和历史。

采访电话突然中断,张先玲告诉德国之声,她和“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的电话始终都被有关部门监听和干扰,国家试图封锁真相和他们对真相的讲述,也正因此,她对国际社会上无数支持澄清“六四真相”的人表示感谢:“今年25周年了,大家能够不忘记,我就非常感谢了,感谢大家25年来没有忘记这件事情,希望能坚持下去,守着这份记忆,做着我们应该做的事,我也坚信有一天会还历史的本来面目。”

去年“六四事件”24周年时,张先玲将 王楠的遗物,包括他遇难时佩戴的头盔、眼镜以及横幅标语、绝食证明、死亡证明、火化证明等,交给香港支联会公开展出,希望能让民众见证这段历史。

“‘平反六四’期望变失望”

张先玲也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国当局在“六四问题”上,不变的回应是:“党和国家已经做出定性,现在没什么好说的”。“天安门母亲”群体多次致信中国两会及最高领导人,要求和官方对话,向当局提出“真相、赔偿、问责” 诉求,均石沉大海。

张先玲认为近年世界各国政府,为与中国进行经济上的合作,越来越少提及”六四”这个中共执政者的硬伤,而愈显政治强硬态度的中国政府,也越来越不重视外界对他们迟迟不予“平反六四”的谴责:“松动不太容易,只要国内稳定,外面的舆论压力不再有很大的作用。新执政者上来后,大家对他们都有个期望,但现在看来期望变成失望。”

据悉“天安门母亲”群体将在三月份之后,不断推出一系列的纪念“六四”活动。去年8月,旅美的“八九民运”前学生领袖王丹、民主人士胡平等发起了“天下围城”“六四25周年纪念”行动 。该活动的另一位重要参与者、旅美新媒体人北风早前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面对“六四25周年”的各种纪念活动,中国当局大规模压制是可以预见的。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