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仲耘丈夫发表声明拒绝宋彬彬虚伪道歉(图)

发表:2014-01-31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中批斗场景

【看中国2014年01月30日讯】不久前,中共前高官宋任穷之女宋彬彬,就文革期间母校副校长卞仲耘被红卫兵打死事件表示公开忏悔;卞仲耘丈夫王晶垚就此发表声明:不接受虚伪道歉。

昨 日总部位于美国的“新世纪网”发表了文革期间被红卫兵殴打致死的、北京师范大学附中副校长卞仲耘丈夫王晶垚的《关于宋彬彬刘进虚伪道歉的声明 》。1月12日,前中共高官宋任穷之女、红卫兵代表人物宋彬彬、及另一红卫兵代表刘进,就卞仲耘之死表示 公开忏悔。但宋彬彬否认参与殴打卞仲耘,此道歉也备受公众质疑。

现年93岁的王晶垚在这份1月27日发出的声明中,回顾了卞仲耘之死的经 过:“1966年8月5日下午,师大女附中(现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红卫兵以‘煞煞威风’为名在校园里揪斗卞仲耘同志。红卫兵惨无人道地用带铁钉的棍棒和军 用铜头皮带殴打卞仲耘同志,残暴程度令人发指!下午3点钟左右,卞仲耘同志倒在校园中。她遍体鳞伤、大小便失禁,瞳孔扩散,处在频临死亡的状态。红卫兵将 卞仲耘同志置放在一辆三轮车上,身上堆满肮脏的大字报纸和一件油布雨衣(这件雨衣至今我还保留着)。在长达5个小时的时间里,师大女附中红卫兵拒绝对卞仲 耘同志实施抢救(邮电医院与校园仅有一街之隔)。直至晚上8点多钟卞仲耘同志才被送往邮电医院,人已无生还可能。卞仲耘同志死亡第二天,红卫兵负责人刘进 在对全校的广播中叫喊:'好人打坏人活该!死了就死了!。”

声明中还记录其后文革惨痛的历史:1966年8月18日,卞仲耘同志遇难十三天之后, 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接见北京红卫兵代表。师大女附中红卫兵负责人宋彬彬登上天安门,代表师大女附中的红卫兵给毛泽东戴上红卫兵袖章--这个袖章上沾满了 卞仲耘同志的鲜血。毛泽东对宋彬彬说:“要武嘛”;1966年8月18日之后,北京市又有1772人被红卫兵活活打死,其中包括很多学校的老师和校长。

王晶垚在声明中认为:“卞仲耘同志遇难已经48年。但是‘八五事件’的策划者和杀人凶手至今逍遥法外;真相被蓄意掩盖着。2014年1月12日,宋彬彬刘进 二人竟以'没有有效阻止、没有保护好'、‘欠缺基本的宪法常识和法律意识’开脱了她们在‘八五事件’中应付的责任。并仅以此为前提,对卞仲耘同志和其他在 ‘八五事件’中遭受毒打的校领导及其家属进行了虚伪的道歉。作为卞仲耘同志的老战友、丈夫,我郑重声明如下:一、师大女附中红卫兵是残杀卞仲耘同志的凶 手!二、师大女附中红卫兵没有抢救过卞仲耘同志!三、在‘八五事件’真相大白于天下之前,我决不接受师大女附中红卫兵的虚伪道歉!”

旅德学者王容芬向德国之声表示,非常能够理解王晶垚的这份声明,从文革参与者个人再到整个国家,始终未公开和承认事件的真相及文革的罪恶,“无真相无和解。”


文革真相何时正式公开?

王容芬认为宋彬彬的道歉信写得很微妙,她在公开信中对另外四位被殴打致死老师的家属表示道歉,但对卞仲耘更多的是推脱她自身的责任,这也显示出她并无诚意: “她承担的责任,那姿态也太高了,说没有保护好老师;一句'Sorry',如果是不小心踩了别人的脚,我说这么一句,但这是人命啊,而且不是一条人命,三 千多条人命,政府推出这么个人来,这么说一声就完了,这真是开玩笑。”

王容芬认为从去年10月的陈毅之子陈小鲁就文革道歉,再到宋彬彬的致 歉,尤其是宋彬彬,一向揣度政治动态,因此也不免让人猜想这些致歉背后,是否为政府就文革发出的对民众试探反应的信号:“前两年还是推来推去没人道歉,国 家也许背后有什么策动,否则像宋彬彬这么小心的人,不会来一个公开的道歉信,我觉得这是一个政治的风向标,说明背后要做什么了。”

(原标题:文革被打死教师丈夫:不接受虚伪道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