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清肠排毒法 快速有效瘦身(图)

发表:2014-02-06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2月06日讯】便秘给人带来的困扰可不止是健康问题,肥胖问题也深受便秘影响。所以要健康减肥,先解决便秘;要解决便秘,先排毒。下面编辑为您整理了4大清肠排毒减肥方法,教你如何饮食减肥,打造健康的易瘦体质。

1.粗粮水果排毒

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粗粮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水果中丰富的纤维素都能促进脂肪分解,加速新陈代谢,而且本身都有着美味低热量的特点,是健康减肥的有利助手。日常生活中多吃些粗粮和水果可以更好的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使我们排出废物和毒素。当我们身体内部恢复活力,我们也会看起来美丽!

控制食欲高手:糙米

许多人不喜欢吃糙米,觉得口感太差,可是糙米却是绝佳的减肥食品噢!除了具有强力的清肠效果外,糙米的血糖指数低,吃了很容易有饱腹的感觉,帮你抑制食欲。而且不喜欢糙米的人大可不用忧虑,它有很多种美味做法,和大米饭一起煮,或是蔬菜炒糙米饭、糙米茶,都是非常好吃的做法。

最美味粗粮:地瓜

和糙米不同,地瓜可是许多美眉的最爱,它口感松软,入口即化,清甜可口。除了有助肠胃活动外,它所含的热量仅仅是同等分量馒头的一般噢。你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吃太多,不要小看地瓜,吃多了是会造成消化不良的。另外,编辑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喜欢用地瓜当做下午茶点,其实吃地瓜减肥的最佳时期是清晨起床后。你可以蒸着吃、煮着吃,但记得不要另外加糖了,这样会让你发胖!

瘦身粗粮王牌:玉米

玉米是最常见的粗粮了,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是精米、精面的4-10倍,多吃能帮你加快废物排出,而且玉米浑身是宝,就连玉米须都有着利尿促代谢的作用。不像地瓜,玉米还有着丰富的钙、硒、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至于玉米的做法你就自己发挥啦,无论是做早餐、做配菜还是做甜品和小零食,都是可以的,如果搭配蔬果的话,是更好的选择了。

而吃水果减肥时,大家只要记得挑含糖量较低的水果就可以了,奇异果、苹果、柠檬、番茄等都是很好的减肥水果,相比较之下,西瓜、芒果、荔枝等水果的减肥功效就非常小了。另外,大家可千万不能只吃水果减肥,关于这一点编辑已经重复过太多次了,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远离这些不靠谱的减肥方法吧!

注意:平常的饮食中,注意将粗粮和水果结合在一起食用,注意食物的营养搭配,比如早上吃糙米粥+香蕉+鸡蛋,中午吃玉米+苹果+蔬菜+肉类……

2.断食排毒法

每周选择一或两天为断食日,但一定要补充足够的水分

断食排毒法是近些年来非常热门的减肥方法,它给了我们疲惫的内脏一个休息的机会,我们的身体也可以利用这个断食间隙来清除体内废物。所以说,只要你用的方法正确,就能达到一定的自我清理效果,不会挨饿,同时也不会出现营养补给不足的现象。

断食排毒法以三天为一个减肥间隙,你可以选择每个月的某一天为“减食日”,第二天即为“流食日”,第三天就是“复食日”,至于断食方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喜好自由选择,要注意的是“复食日”可不能放纵自己,第一餐最好吃点助消化的食物,恢复正常的健康饮食即可。

3.柠檬水排毒法

每早空腹喝一大杯柠檬水,排毒减肥助美容

不难发现,直接吃柠檬实在很难下口,连编辑这么爱吃酸的人都难以承受得住柠檬的酸苦。相比较而言,还是柠檬水好一点,在编辑看来,柠檬水其实扩大了柠檬的减肥和养生效果,让很多不喜欢喝水的美眉养成了生活上的好习惯。

我们都知道,柠檬富含维生素C,帮你排出毒素,还能冲淡想吃的欲望,不仅瘦身减肥效果杠杠的,多喝之后连皮肤都会变得白皙起来,让你一下子变瘦又变美!如果你平时不爱喝水,喜欢喝碳酸饮料、咖啡、巧克力奶、奶茶等,请主动切换到柠檬水模式吧!

你可以:

直接食用鲜柠檬的水汁

用一些辅助工具挤压出鲜柠檬的汁水,加入适量的矿泉水就行了,想要口感好一点,再加一点点的糖也是可以的。

把鲜柠檬切片

新鲜柠檬切片后,把它泡在温水或是凉水中,就能直接喝啦!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编辑一样觉得切片的柠檬特别好看,放进透明玻璃杯里,看起来就让人身心舒畅。

干柠檬片

随处可见的干柠檬片也能用来减肥,用热水冲泡就行,而且泡好的柠檬水感觉特别清香。对于想偷懒的美眉来说,是绝佳的选择!

4.青汁排毒法

明星最爱用,排毒清肠、改善便秘

这算得上是排毒减肥方法中的明星了,许多人不明白青汁是什么意思。青汁其实是用大麦嫩叶或者是小麦嫩苗榨出来的汁,你要是怕麻烦,用市面上现成的大麦若叶青汁也可以。在日本市售的青汁种类比较全,原料除了大麦嫩苗之外,还有甘蓝、桑叶、包心菜等蔬菜。养成喝青汁的习惯后,你会发现自己排便更加顺畅,而且神清气爽了许多,这都是膳食纤维的功劳。

tips:在使用青汁排毒法的时候,许多人可能忍受不了其苦涩的味道,所以你可以现榨现喝,因为搁放时间过久的话,青汁的味道会变得更加苦涩;

你也可以加苹果、胡萝卜等蔬果一起榨汁喝,也可以在榨好的青汁中加入热牛奶、开水或是茶;对于饮用青汁的时间,没有限制,餐前餐后都能喝。

当然,这只是我们实施健康减肥计划的第一步,配合以上的排毒减肥方法,你还需要这样做:

1、督促自己每日排便

无论是有无便意,都要督促自己养成每日在规定时间排便的好习惯。你可以选用早餐一小时后,也可以选用睡前一小时,长期以往,就会避免便秘的产生。

2、排便的时候请专心

玩手机、看书、看报纸都是许多人在排便时的坏习惯,这种分散注意力的行为会导致你的排便时间延长,便意就会容易消失。另外,如果你有了便意,也不要强忍,这样会让你的排便功能越来越差。

3、没事的时候动一动

散步、爬楼梯、蹦跳都能刺激腹部用力,帮助肠道蠕动,预防便秘。除此之外,每天醒来之后,躺在床上进行腹部推式按摩也有一点的助通便效果。

4、远离垃圾食品

汉堡、薯条、烧烤、可乐、罐头、果脯、腊肠……戒掉这些食品吧!多吃只会加重身体负担,让废物越积越多,新陈代谢越来越慢,这样下来,你的减肥计划就会遥遥无期。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