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又一藏人自焚 2014第2起(组图)

发表:2014-02-15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阿坝州阿坝县藏人洛桑多吉在自焚时。(受访人提供)

【看中国2014年02月15日讯】四川阿坝州阿坝县藏人洛桑多吉星期四在当地格尔登寺以自焚向当局表达抗议,被警方灭火后带走,目前生死不明;这起自焚事件后,当局立即部署大批军警进行全面戒备。

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多禾茂乡藏人帕莫桑珠在上星期三(2月5日)自焚抗议而身亡后, 四川阿坝州阿坝县藏人洛桑多吉也于本星期四(2月13日)以自焚表达抗议,成为藏区境内被证实的第126位自焚藏人,是迄今自焚最多之地“阿坝县”的第35位自焚者,也是2014年的第二位自焚藏人。

印度达兰萨拉的阿坝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发言人次仁星期五向本台表示:“自焚藏人洛桑多吉于2月13号傍晚约6点30分,在阿坝州阿坝县格尔登寺附近被称为‘英雄路’的街道上高呼口号点火自焚,以抗议当局的对藏高压政策。当时他呼喊的口号内容,暂不清楚。随后大批驻地公安人员抵达自焚现场,立即将他身上的火扑灭,并抬进一辆小车内盖上了黑布。目击者说,他在车里抬起头,双手合十,嘴里在说着什么,但却听不见声音,警方立即将他的头按下去后带走。目前他处于生死不明状态,也无法获知被带往何处。”

据介绍,自焚者洛桑多吉是四川阿坝州阿坝县贾洛乡人,现年25岁,父亲名叫次坝,母亲名叫娜美吉。他在四个孩子中排行老二,大姐名叫塔措,小妹米米和小弟扎西。他自小在格尔登寺出家为僧,数年后还俗,与母亲和小弟一起在青海果洛州达日县经营一间洗车店。几个月前,他返回父亲位于阿坝县贾洛乡的家,之后与父亲参加在格尔登寺举行的祈福大法会。

次仁说:“昨天(2月13日)是藏历12月14号,格尔登寺在这天举行跳神舞。洛桑多吉早上前来观看跳神舞,当时聚集的人数非常多。他自焚时正是傍晚,很多人已经回家,街上行人也变得稀少,不过长期以来隐藏在当地多个地点待命的公安人员却立即出现在自焚现场。”

次仁表示,阿坝县这起最新自焚事件发生后,当局部署大批公安、特警和武警在整个县城进行严格戒备,使当地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原标题:四川阿坝县又一藏人自焚抗议)


自焚事件发生后,军警严控场景。(受访人提供)


自焚事件发生后,军警严控场景。(受访人提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