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时代被打倒的三款“反革命香烟”(组图)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4-02-1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8日讯】文革时,筷子头上有枪声,到处都是阶级斗争。一家工厂生产一种东方红牌鞋油,一天,人们突然联想到“东方红”装的却是黑鞋油,这不是打着红旗反红旗嘛。于是根据这样的逻辑,浙江省又抓出了三款反革命香烟,向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献礼。

1966年,浙江省商业厅在打给省政府的商厅行字第239号报告中指出:必须迅速处理宣扬资本主义、封建主义思想意识的商品、商标、图案、装璜、包装等问题。据报告反映“现在市场上有些商品的商标、标记、包装、花纹印模、商品名称、企业名称等方面,有的有可疑反革命内容,有的是宣扬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腐朽的东西,要求商业部门立即作出处理。”



报告中指名道姓地将三种牌号的香烟定性为影射暗攻的反革命。其中有青岛烟厂生产的“玉叶牌”香烟,说菸片象台湾地图;宁波烟厂生产的“海轮牌”香烟,说白色海轮从台湾开来,白色象征美国,是来进攻大陆的,烟囱上的烟象征西风;青岛烟厂生产的“鹿驼牌”香烟,说骆驼颈上有一个五角星,颜色暗红,象征退色变质,骆驼背上的背袋象征日本太阳旗。

荒唐。

(本文有删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