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 周永康的绞索已经收紧,但是过程很慢

发表:2014-02-22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2日讯】刘汉黑帮大案的浮出,令由最高领导人授权的周永康腐败调查更加成为国内外聚焦点。在过去一年围捕前国家安全头子周永康的几名前下属的反腐败运动当中,刘汉是四川省被抓的几个大亨之一。外媒报导说,另外两名被抓的大亨邓鸿和何燕跟周永康的下属关系密切,这三个案件都放在湖北咸宁处理。

《纽约时报》2月21日报导说,一名中国亿万富翁刘汉被控在中国人口最多省份四川省经营“黑手党式黑帮”十年,据报导杀死九人并欺凌村民,令他们交出土地以供他扩张他的包括房地产,矿业和天然气在内的商业王国。周永康从1999-2002年间担任四川省最高官员,那之后他被擢升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并担任公安部长。

在11月份,新华社宣布逮捕另外一名四川亿万富翁,房地产高管邓鸿。他在成都修建了一栋购物中心和酒店复合建筑,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上个月,中国国内杂志《财新》报导,一名四川省电信高管何燕,因为腐败调查被逮捕。该杂志说这两个案件都是在湖北咸宁处理。而咸宁也是起诉刘汉的地方。

这两个高管据报导都跟侍奉周永康的官员有关系。邓鸿跟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春城关系密切,就在周永康退休之后几周,共产党在2012年12月宣布对李春城的调查。何燕跟四川省前副省长郭永祥关系密切,郭永祥六月份受到调查。

李春城和郭永祥的政治生涯都跟周永康有交集。在周永康主政时期,李春城在四川官场一步步升迁,在2001年成为成都市市长。在周永康被提拔到北京之后,李春城继续升迁到省党委副书记。

郭永祥跟周永康一样,其职业生涯开始于石油行业,然后1998年跟随周永康到土地资源部。他然后被调到四川省,当时周永康在此担任省委书记,最终他升迁到副省长职位。

“每个人都说围绕周永康的绞索已经收紧。但是过程很慢。”香港浸信大学政治学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说。“这么多调查集中在四川。”

新华社和其他中国媒体都发表了针对刘汉指控的细节。据刘汉公司的一名保安坦承罪行说,他杀死了一个村民,因为他领导针对刘汉征地的抗议。

刘汉去年三月份被逮捕,因为他帮助藏匿他被通缉的弟弟刘维。这次逮捕造成国际影响,因为刘汉当时正谈判收购一家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圣丹斯资源有限公司。该协议后来失败。在2009年,刘汉的旗舰公司,四川汉龙集团,收购了另外一家澳大利亚公司钼矿(Moly Mines)有限公司的控股权。

刘汉也领导四川金路集团,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他在2012年报当中被列为该公司董事长。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