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首谈回乡没笑容:只接受雪中送炭的人(图)

发表:2014-02-23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3日讯】北京时间2月22日,中国女网一姐李娜的经纪公司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一同在北京瑞吉酒店为其举办了一场与忠实球迷代表互动气氛热烈的澳网夺冠庆功会,并提前为其庆祝了即将在26日到来的32岁生日。

在庆功会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早前因为没有在湖北省政府官员出动的接机欢迎仪式上露出笑脸而招致的争议与批评,李娜首度回应称现在的自己可以很平静的去面对这些不同的声音。“我觉得当你真的是热爱这份工作的时候,不管是好的报道,还是不好的报道,都是工作的一部分,你不能只接受它好的一面,因为如果你没有承受能力去接受它不好的一面,你也会没有愉悦的心情去接受它好的一面。”没做前因后果的解释,也没为自己大喊委屈,很显然李娜只想表达自己很单纯的态度,“我都已经在这样的环境里面生存这么多年了,我相信自己已经有一定的免疫力,可以去完全的接受它们了。”

所以我们会说,做名人其实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因为你不得不把自己生活的每一部分都交出来让公众做评判,到最后你可能收获到的与失去的东西一样多。“可能在没有那么有名之前,你可以做一些不管是你认为对还是不对的事情的时候,你都有一定的自由的空间。”李娜说道,“但是现在不管是你做对的事情,还是不对的事情,都会有一半一半的人,一半可能是支持,一半可能是反对,所以自己会感觉私人时间变少了,然后私人空间也越来越小了,最后做任何事情都不再像从前那么的随心所欲了,反而是必须要经过三思以后才能去做,我觉得这样特别累。”尽管语气中掩饰不住无奈,但是她却以熟悉的娜一丝幽默笑说自己并不会因此就背负上什么心理压力。“没关系啊,反正都被误解那么多年了,还害怕啊。” 

“最想做的,却做不了的?”听到记者打趣的询问,李娜偏着头思索了两秒,蹦出一句“可以去逛街!”一下子把现场的人都逗得直乐,不禁让人回想起了去年中网过后她戴着口罩在南锣鼓巷逛街惨遭眼尖球迷撞破的好笑场景。“这是现在最最最想做的!”说着说着李娜自己也忍不住笑意,“一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感谢身边的一帮好朋友,因为他们把我保护得很好,包括一起出去吃饭也都是订包间,订不到就打包以后回家吃。以前则不用考虑那么多,我们直接大摇大摆的就去了。”

当然,从攀上竞技的高峰后又一下子摔到谷底,从创造辉煌得到的赞誉声多到数不清,再到风吹草动后质疑声铺天盖地一般的袭来,这些年发生在李娜身上的故事实在太多,多到足以让她心中感触良多。因此记者问到,在有过2011年法网夺冠后生活周遭发生巨变的经历过后,现在的她会以怎样的心情来面对这些场外的挑战?或者说更加有准备来调适好自己?

“因为有过法网夺冠后的经历,所以现在我更加不喜欢‘锦上添花’的人。”很快给出的回答中依然流露出的是李娜改不掉的直爽劲儿。“我更愿意接受‘雪中送炭’的人,但是现在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少了,大家都愿意去做‘锦上添花’的人。”所以或许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切身体会,她才会特别希望自己可以把“雪中送炭”的正面能量传递出去,通过做慈善活动帮助到急需得到救助的弱势群体。“因为我觉得在自己有这个能力的情况下,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认为这种好的东西是会循环的,让这些孩子了解到在自己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帮助,长大以后他们也会回馈于社会。” 

来源:体育看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