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写40划生僻字难倒专家 字典均无记载(图)

发表:2014-02-26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6日讯】“这字与‘biang⁃biang面’的biang字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我不记得怎么发音了。”25日,福州洪仁贤老依伯凭借记忆中的顺口溜,记起了一个字,他希望求助一下专家,这字怎么发音,是什么意思。


40划生僻字

今年2月18日,习近平主席设家宴款待连战伉俪,习主席为陕西老乡连战特别准备了陕西菜,泡馍、肉夹馍以及biangbiang面。这个无比复杂的biang字,受到许多人的关注。“我看了海都报关于biang字的报道,就想起了以前也见过一个类似的字,非常像。”洪老说,自己早年上过私塾,有一天老师写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字,还朗读了一段解字顺口溜。“一点一横一道墙,中间一个言;两边牵丝子,脚踏马牛羊;心当座,月靠墙,关老爷提戈(刀)将伊挑过墙。”洪老说,这顺口溜用福州话读起来相当押韵,但由于已过去60多年,自己实在是记不起来这个字读什么音,是什么意思了。

洪依伯说,顺口溜自己记得较清晰,字也没有写错,就是忘记读音与含义,希望求助一下专家。记者25日将这个字及解字顺口溜,拿去请教省内语言、辞学专家及民俗专家,专家们均表示,没有见过此字,各大字典工具书也没有记载。如果您对这个奇字有所了解,欢迎来电告诉我们!

来源:海峡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